五位高中生打造出的這台超狂販賣機專賣手機殼,厲害的是它不吃硬幣反而吃「寶特瓶」! - npnt

市面上推出的手機款式都大同小異,多數人為了打造個人的風格都會依靠各式各樣的手機殼來妝點手機,而一般廠商為了製造令人眼花目眩的手機殼大多需要投入大量的塑料,不過一個手機殼往往用不了多久又想換,這樣不是挺不環保的嗎!

因此這五位來自義大利的高中生為了解決這種問題,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發明一款名爲 MyProAction 的自動售賣機,把回收的寶特瓶、廢棄的塑料等,透過3D列印打造出適於手機使用的手機殼,不僅能製作出美美的手機殼又能達到環保的宗旨。


從MyProAction的外觀看來與普通的自動販賣機沒兩樣,但特別的是它不接受硬幣、紙鈔,反而是靠人們投下的寶特瓶等塑料,製成手機殼。(底下是剛開始的初版模型)


只要投入寶特瓶,然後選擇你想要的樣式、手機型號,便能量身打造出你想要的個人風格。


起初這群學生並沒有想過他們的想法會驚艷世人,不過在一次比賽亮相後,引起了全球的關注,讓人體會到循環利用材料的重要性和價值。


如今他們已經做出了四個原型産品,同時也在尋找著願意合作的夥伴,希望這個機器日後可以大量生產。想不到這一瓶瓶回收的寶特瓶可以做出低頭族必備的手機殼,又能兼具環保,實在令人佩服。


話說類似的構想早在前年就在土耳其實現了,同樣是透過投下寶特瓶換取物品,不過掉下來的飼料是提供給流浪動物食用。

對於這兩種設計,小編還蠻希望台灣能實行的耶,一方面減少寶特瓶棄置的問題,二來還能造福低頭族與流浪狗呢,期待台灣能跟進幫助解決這些塑膠製品造成的環境困擾。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