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句話最傷老公自尊,做妻子的千萬不要說出口! - npnt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不僅適用於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夫妻之間也是一樣的,尤其是對於女人而言,說話一定要有分寸,在你老公那裡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能說自己心裡要清楚,千萬不要口無遮攔,有時候: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下面這四句話,特別傷男人的自尊,一定不要亂說!

1、你算不算個男人

一般來說這句話最傷男人自尊了,就是說男人不是個男人,很多妻子在看到男人軟弱的時候,就會口無遮攔的說:你簡直不是個男人,這句話一般會讓男人特別憤怒,因為在男人眼中,這句話有人格侮辱的意思,是對男人最挑釁的嘲諷跟輕視,他會感覺你是看不起他。

2、你看看人家誰誰多能幹,再看看你簡直就是個廢物

男人最怕聽見自己的老婆說自己是廢物,沒有一個男人願意被別人說成是窩囊廢,一個女人,就算再看不上自己的男人,也別用這樣的話侮辱他,有些女人的思維特別奇葩,總感覺這樣的話是在激勵男人上進,可往往效果只會適得其反,過猶不及,有些男人會因此一蹶不振,你們的感情也會因此破裂。

3、滾,我的事不用你管

很多女人都感覺這句話沒毛病,可是在男人眼中,女人這是在剝奪他們作為丈夫的權利,有男人關心你,在乎你,這是愛你的表現,很多女人生氣的時候就會說這樣的話,給男人刻意的保持距離,感覺你們兩個人就像沒什麼關係一樣,這句話會讓男人感覺特別的挫敗和失落,感覺你不愛他。

4、把自己老公的缺點跟所有的壞毛病都給別人說

很多女人特別喜歡在外面抱怨自己的老公,毫不保留的把自己老公數落一番,讓老公在外人面前抬不起頭,成為別人的笑話,俗話說,家醜不外揚,你天天把你老公的缺點往外面說,讓你老公以後還怎麼活,女人在外面一定要懂得維護自己的老公,而不是在別人面前讓他下不來台。

不管女人做什麼,千萬別傷害男人的自尊,不管說什麼都要考慮男人的尊嚴,夫妻之間也不要惡語相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口舌之快,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向破裂,讓別人看了笑話,這是最不值得的!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