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男人魂牽夢縈的女人,都會這3大萬能溝通法則!(升溫必看) - npnt

我的一個學員年年,今年31歲,在銀行做客戶經理,在工作上雷厲風行的她,卻在自己的感情上屢屢受挫。

這不,年年在兩年前交了一個男朋友,但是因為男方的父母一直覺得年年的家庭條件一般,而且長得也不是很高,所以就一直表示不太同意,年年也因此和男友整天鬧矛盾,感情一直都沒有穩定下來。

其實對於步入婚姻的條件來說,男方父母不喜歡年年的這兩個問題,本來不是什麼死穴,都有迴轉的餘地。

可是問題在於,年年本身不是那種情商很高的女孩,在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的時候,總會處理得比較生硬和直接。

比如說,在父母不同意這件事情的處理上,年年就用錯了方式。她總是會去抱怨男生,怪男朋友不給自己說好話,才導致男方父母不喜歡自己。

又因此產生懷疑,覺得是不是男朋友也沒那麼喜歡自己呀,所以壓根兒就沒在父母面前去努力爭取什麼。

再加上男朋友平時工作壓力很大,年年卻覺得這是男朋友借著工作的事情在故意躲著自己,不僅不沒有及時給男生回應什麼情緒價值,反而還一味的索取更多的關注和安全感。

不用說,這樣的結果幾乎是必然的,在分分合合了兩年之後,現在兩個人的關係破裂了。甚至都不需要男朋友的父母再說什麼,男生自己都覺得好像和年年不太合適,委婉地和她提出了想要先冷靜一段時間

在我的工作中,經常碰到這種情況:像是男方的父母不同意啦;或者是談戀愛了很久男朋友朝三暮四,遲遲沒有定下來婚期啦;或者是結婚多年老公遇到第三者心不在家裡等等這些問題。

看上去錯綜複雜,涉及到除了關係雙方之外的其他方面,大多數人會覺得這是其他方面的問題,只要我男朋友或者我老公跟我一起同仇敵愾面對父母,或者他能一起跟我去討伐第三者,我的情感問題就一定會解決。

其實完全不是這樣:

往往是你和他之間早已經出現問題了,你們的感情早已經出現裂痕了,才會有其他問題的存在。

比如,如果年年和她男朋友的關係一直特別要好,那麼男方父母的建議並不會成為導致他們關係破裂的直接原因。

所以,我們在面對任何矛盾的時候,都要先去梳理清楚,問題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男朋友為什麼會受到父母的影響,其實是因為年年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選擇把立刻男朋友推開到自己的對立面去,讓男朋友的心離自己越來越遠,結果最後變成了真的遠離。

在我給年年說了這些之後,她思考了很久,深有感觸的說:「哎,我真的是,本來一手的好牌,結果被自己打的稀爛啊。」

那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三個萬能的溝通公式,讓你不管處於感情的任何階段,都可以去用高情商的溝通方式穩步升溫你的感情,而不是把對方越推越遠。

第一:認可情緒而不是說明事實。

比如,最開始年年的男朋友還會和她講,自己的父母是怎麼想的是怎麼說的,可基本上還沒等男朋友說完,年年就會打斷他說:

「你爸媽這麼說什麼意思嘛?他們就是看我哪裡都不順眼?那你為什麼不去替我講話呀,你為什麼不去說我有什麼優點呀?」

這樣一堆的溝通下來,年年的男朋友就很無語了,也漸漸地不去和年年說什麼了。

那麼其實在這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年年的男朋友可以主動和年年說這些,其實是因為當時他是信任年年的,並且把她當成自己人,他才會說這些。

那在這個時候,如果年年可以說下:

「聽你爸媽跟你說這些話,你也一定感覺很為難吧?你還能跟我說這些,謝謝親愛的一直這麼信任我。」

另外,像年年的男朋友平時工作很忙,壓力很大,之前他也會和年年吐露一些工作上面的苦水,年年一般就會說:

「哎呀,大家都不容易,這很正常啊。你怎麼老跟我說你忙啊,你是不是不想理我啊?」

或者有時候就回復個:

「哦,那你累了,你好好休息吧。」

要知道這樣重複對話式的回覆,基本上就等於中斷了聊天。對方在跟你表達感受時,其實是想要和你聊天,而我們要做的是回應對方的情緒。

比如你可以說:

「親愛的,你工作這麼累還想到我呀,感覺好開心啊。」

在對話中,只有我們去回應對方的情緒,認可對方的情緒,他才會願意跟你敞開心扉,你們才會有話可以聊,有愛可以談。

第二:明確需要而不是指責抱怨。在這一點上,很多姑娘都會傻傻分不清楚。因為很多時候在自己提出需要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自然而然變成了抱怨,所以在這裡,我們要去注意的是要:明確需要。

比如說,你覺得對方在工作上投入太多時間和精力的時候,你可以說的是:

「老公,我想讓你多陪陪我。」

而不是去說:

「什麼?你又加班又加班?你怎麼除了加班就是開會?那你就在公司住好了。到底工作重要還是我重要啊?」

明確表達你的需求,在男人的思維裡是可以一個簡單可執行的命令。

對於男人來說,你的指責和抱怨只會讓他不知所措,因為男人,尤其是直男,面對這樣的溝通,有時候他不是不想為你改變,而是他並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你開心。

所以,簡單、直接、明了的表達你的需求,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式,也會讓你們兩個人都會感覺很輕鬆。

第三:表達感受而不是發洩情緒。

關於表達感受這一點,也是很多學員都在困擾的問題。想要自如的表達感受的前提,是要先學會識別情緒,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覺察自己的情緒的習慣,你們可以找到我來系統的學習下。

在對我們自己的感受足夠了解之後,再次遇到矛盾的時候,你就可以這樣說,比如:

「你最近太忙了很少陪我,我會感覺空落落的。」

或者是像年年的這種情況就可以和男朋友說:

「我感覺你爸媽這樣評價我,也許是對我的不了解,我也感覺很難過,很傷心。」

而不是說:

「你天天就知道忙忙忙,你把我當什麼呀?你到底心裡有沒有我?你是不是不不喜歡我了?你為什麼這樣對我?」等等。

大家讀到這裡,也可以自己去區分下「表達自己的感受」和「發洩自己的情緒」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給你們的感受有什麼不一樣的?

是的,我們在表達感受的時候,是沒有對外的攻擊的,也就是剝離開你和問題,我不會把我的問題扔給你。這樣做,對方在面對你的時候,才會能夠去感同身受,去體諒你。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說很多的話,費很大的勁,自己勞心勞力不說,關鍵是感覺我都為對方操碎了心或者都為對方掏心掏肺了,可是為什麼對方還是無動於衷啊,甚至用錯誤的方法把對方越推越遠呢?

相反呢,假如你說對了話,用對了相處的方式,只需要很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說到對方的心坎裡,讓他對你寵愛有加。

我們每天都需要和男人聊天,和男人溝通。

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和男人說話,他不想搭理你,你說的一些話,男人不聽,甚至你和他說個什麼東西,他表現得很敷衍。

是男人不愛了嗎?實際上是你們「溝而不通」。和一個人溝通的時,最重要的是聽的人是否能聽懂。

在心理學上,有兩種很典型有效的溝通方式:I型溝通和U型溝通。

首先看一下什麼是I型溝通,舉個例子:

女:「你現在有空嗎?」男:「有空」

當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後,就非常開心。但如果是另一個回答:

女:「你現在有空嗎?」男:「沒空」

一旦得到否定的回答,就會非常生氣,覺得男人不愛自己。

情緒要麼在I的最高點(得到肯定回答時),要麼在I的最低點(得到否定回答),極端的情緒化讓男人無所適從,被定義為無理取鬧。

而U型溝通則是完全不一樣的。同樣是這個問題,用U型溝通怎麼解決呢?

當你在和男人相處時就可以給他7次U型溝通和偶爾的2次I型溝通,這樣既不會讓男人認為你沒脾氣,太單調,還能夠引導男人的付出,讓他對你投入更多情感哦!掃碼領取教你怎樣用U型溝通,讓男生懂你所說,越溝越通!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