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部位越搓越長壽 *** - npnt

中醫理論認為,搓腳有益於活血通絡、強體健身。常見的搓腳保健有以下幾種方法:

1、敲擊腳底 以腳掌為中心,有節奏的進行,以稍有疼痛感為度,每隻腳100次左右,運動完成約2分鐘。

2、赤腳行走 可嘗試走卵石路,或在家中準備一塊帶圓潤突起的席墊,赤腳行走,堅持2分鐘即可。

GreatDaily

這個部位越搓越長壽

3、腳底按摩 仰臥在床上,抬起雙腳用力相互摩擦,如果雙手同時進行摩擦效果更好。摩擦20次即可,約2分鐘。此方法同時還有助於睡眠。

4、揉搓腳趾 用雙手抓住雙腳的大趾,作圓周揉搓,每天揉搓數次,每次2分鐘,也可以用手作圓周運動來搓小趾外側,由於記憶力是與小腦相關的,而小趾又是小腦的反射區,所以揉搓小趾有助增強記憶力。

5、雙腳晃動 全身血液循環不佳,就會發生內臟功能失調和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體能毒素不能及時排除,新陳代謝速度過慢會造成脂肪堆積,出現肥胖。簡單的腳局部刺激便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速度。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先讓雙腳在空中晃動,然後像踏自行車一樣讓雙腳旋轉。持續2分鐘,全身血液循環立即通暢,不但燃脂,且有助於改善睡眠。

若每天堅持搓腳1-2次,持之以恆,不僅補腦益腎、益智安神、活血通絡的療效,還能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慾減退、腹脹、便秘和心、肝、脾、膽等臟器病症。

************************************************************************************************************************************************************************************************************************************************************************************************************************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