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官員認為貨幣政策只需“適度收緊”,巴西擬監管加密貨幣丨海外金融要參 - npnt

1. 全球金融市場

加密貨幣行業擬通過收購有牌照公司,進軍美國衍生品市場

加密貨幣公司正在推進高度監管的美國衍生品市場,因為它們尋求滿足零售交易商對數字資產進行超額投注的需求。根據數據提供商CryptoCompare的數據,上個月加密貨幣衍生品的交易量幾乎達到三百萬美元,佔加密貨幣交易的60%以上。大多數活動發生在離岸交易場所,如Binance等,這些場所很少或沒有受到監管。現在,加密貨幣集團正尋求在嚴格監管的美國市場建立灘頭陣地,收購那些已經持有美國運營許可證的小公司。最大的平台之一Coinbase在1月同意收購芝加哥一家小型期貨交易所FairX,以通過其“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序使衍生品市場“更容易接近”。

英國央行副行長發出“適度收緊”貨幣政策的信號

英國央行副行長Dave Ramsden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可能只需要“適度收緊”貨幣政策來控制通貨膨脹。Dave Ramsden週二表示,如果銀行利率在一種情況下遵循市場政策軌跡,消費者通脹率“將在兩年內降至低於我們(英國央行)2%的目標”,在2025年進一步降至1.4%。這些評論是市場在最新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提高了對英國央行利率的中期預期,到2023年中期達到近2%的峰值後發表的。高盛經濟學家Steffan Ball說,Dave Ramsden的評論表明,“目前市場對英國央行在未來三年內加息的定價有些不適應”。Dave Ramsden稱,未來幾個月可能需要“進一步適度緊縮”,以防止“高通脹嵌入工資和價格製定中”。

美國銀行表示,美聯儲收緊政策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帶來收益率曲線的反轉

美國銀行稱,隨著美聯儲為下個月開始的加息週期打下基礎,收益率曲線最快將在今年內走向倒掛。該銀行的美國利率策略主管Bruno Braizinha在一份說明中說,短期和長期利率之間的差距縮小是經濟從增長周期的中間點向後期移動時的正常結果。當美聯儲將其關鍵利率收緊到中性水平以上時,反轉現象最終會發生,這意味著央行的政策正在放緩增長。“曲線遠期對中期曲線反轉的可能性定價過低,似乎包含了中性利率觀點隨著時間推移向上重新定價的情景。”他說,市場認為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看漲的經濟情景,可以阻止反轉,另一種是看跌的情景,認為曲線將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反轉,到2023年上半年衰退的可能性會增加。

2. 國際監管動態

歐洲尋求將加密貨幣的監督權交給反洗錢監督機構

有報導稱,由於擔心加密貨幣公司被用於處理非法資金,歐盟正在努力讓其新的反洗錢監督機構對加密貨幣公司進行監督。歐盟委員會和其他當局正在協商該機構的職權範圍和設計,預計該機構將於2024年開始運作,並在兩年後全面運作。一位了解討論情況的歐盟外交官說,以德國為首的一組國家正在尋求更明確地將加密貨幣公司納入其中。這些人要求不透露姓名,因為細節並不公開。近年來的一系列醜聞表明,歐盟的法規漏洞百出,使其對骯髒的現金流動敞開大門,因此歐盟正在建立這個新機構。以德國為首的集團包括西班牙、奧地利、意大利、盧森堡和荷蘭。這位歐盟外交官說,他們希望歐盟監督機構的職權範圍能夠涵蓋銀行、金融機構和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中風險最大的跨境實體。

巴西參議院邁出監管加密貨幣的第一步

巴西參議院向監管國內加密貨幣市場邁出第一步。一項為數字貨幣基金及其日常使用制定基本規則的法案通過了關鍵的立法階段。參議院經濟事務委員會在周二一致通過了該文本。該法案現在將在參議院進行表決,如果獲得批准,將在下議院進行表決,然後總統Jair Bolsonaro才能考慮將其簽署為法律。該文本從零開始,對虛擬資產進行定義,並對其服務提供商進行分類。根據該提案,聯邦政府決定由哪個機構負責監管加密貨幣的業務。若獲批准,巴西將成為拉丁美洲最大的監管加密貨幣的國家,減少洗錢的可能性以及投資者的風險。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