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暖男謝承均為她惡補台語!王宇婕自曝一開始演戲「連中文字都看不懂!」 - npnt

藝人王宇婕出生於印尼,父親是印尼華僑,母親是資深女演員蕭瑤。

 

18年前因爸爸家暴,媽媽帶著她和哥哥逃回台灣,孝順的王宇婕為減少媽媽的經濟壓力,跑去參加電視台的試鏡,而她清新的學生氣質很快獲得賞識,獲得廣告演出機會,爾後她也正式進入演藝圈,為喬傑立旗下女子團體「七朵花」的成員之一。

 

從進入演藝圈開始,王宇婕就積極朝戲劇圈發展,2004年時與Toro、顏行書、楊謹華合演偶像劇《雪天使》成功打出知名度,至今演出多部戲劇,近年來更頻頻出現在八點檔,讓人印象深刻。

 

但你可能很難相信,18年前剛來台時,王宇婕其實完全看不懂中文字,連看劇本都覺得吃力,她的第一部戲還是請媽媽把台詞錄下來,讓她邊聽邊背,為了學國語可說是吃盡苦頭,而在多年的學習下,如今她的國語也已可以流利的與人對談,但近幾年她又遇到了另一個挑戰,那就是原音演出台語劇。

 

所幸好人緣的王宇婕在演藝圈遇到不少貴人,如她近期在《甘味人生》中飾演「王樂樂」一角,就幸運碰到同劇演員謝承均願意陪她對詞、翻譯,還幫她惡補台語,讓她感恩地說「謝承均算是我遇過超級好,超級有耐心,很樂意幫忙別人的,很善良的人。」也跟粉絲保證一定會趕緊把台語練好。

VIA

如果有看最新的《甘味人生》,真的可以感受到王宇婕認真學好台語的用心,其實跟上部戲比起來,她現在的台語真的進步很多啊!相信憑她那麼努力的氣勢,要把台語學好絕非難事,加油!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