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聚】分析行動廣告市場趨勢(上) - npnt

GreatDaily

本內容由網路溫度計提供

近期常聽到全球手機與移動設備量成長趨緩的消息,但別被趨緩這兩個字給騙了,只是因為之前都成長太快(動輒10 % 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實際上,這仍然是個行動的時代。根據2016 Ericsson Mobile Report,全球手機與移動通訊服務量將持續成長到2021年,其中PC、平板的年複合成長率僅5%,反觀LTE的年增率則高達25%,平均每台手機的月傳輸量年增率更高達35%,越來越多發展中國家會跟中國一樣,使用者跳過擁有電腦的階段,直接購買手機;美國與英國也分別經歷了行動上網人數超過電腦上網人數以及網路瀏覽超過電視的黃金交叉,行動內容大增、使用習慣確立,行動廣告也因此成為網路廣告業的應許之地。行動廣告飆升,未來仍看好

隨著使用者每日手機與網路使用時間不斷上升,過去大發利市的一般網路廣告市場成長趨緩,而行動廣告則繼續飆升,沒錯,就是飆升。2015年美國一般網路廣告增加5%,行動廣告卻高達66%,台灣也是一片大好的成長達115.4%!(2015 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目前廠商仍將20% 左右的廣告預算投入一般網路廣告中,卻僅留下10% 投入行動廣告,但在行動瀏覽率高於一般網路瀏覽率的現在與未來,可以想見行動廣告市場仍會持續成長。

圖一、二FB迎頭趕上,Google 該怎麼辦?

FB 臉書廣告營收持續成長,因為擁有大量使用者行為與個資,廣告效果與觸擊率好,2014~15年廣告營收成長達59%,Google則僅18%,雖然關鍵字廣告仍是山大王,也因為主動的特性而十分有效,但在整體廣告市場中如何不讓預算被社群廣告鯨吞蠶食仍值得觀察。根據Parse.ly,臉書的導流能力已超過Google,更在2015 Q2出現黃金交叉,臉書向手機平台的成功轉型以及社群網路,成功創造了高黏著的使用習慣。而Google在社群網路產品的不斷失敗後,如何善用 Chrome、Android等基礎工具抵消FB的使用者行為記錄與黏著性優勢,還有待觀察。

圖三、四

平台強者變了、就連廣告的型態也在持續進化!(作者:楊荏傑)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分析行動廣告市場趨勢(上)【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作者:楊荏傑,管理學博士,直率、善良、愛笑,從艋舺長大讀到建中台大,一路從哲學、國際關係、科技管理跨領域念到社群行銷;曾負責澳洲最大廣播級影音系統,亦曾負責全台最大居家照顧管理系統,客戶從數人的新創、數十人的NPO乃至數百人的電視公司。曾創業被投資千萬也曾經歷失敗。創設博雅青年講堂,曾獲選 TNL 未來大人物、校園傑出青年、玉山科技論壇講者、聯合報願景論壇講者、Tedx講者、AIESEC青影響力論壇講者等。現為 Mentor、獨立顧問、系統開發顧問、講師、專欄作者。

http://www.facebook.com/Andy.Flying

本文由《蘋果日報》授權轉載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