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爬上船的海豹把遊客嚇到罵髒話,牠驚恐又無助的表情,大家很快就明白牠差點小命不保! - npnt

殺人鯨是海洋中數一數二聰明的肉食性動物,位列食物鏈的最頂端,人類大概是牠們唯一的天敵,除了魚類之外,牠們也會獵殺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包括海豚、海獅、海豹等等,甚至是大型鯨魚。我們也介紹過殺人鯨玩弄海鳥,最後還玩死牠的案例(點我觀看)。

 

但有些獵物不甘心被殺人鯨吃掉,就有一隻被追殺的海豹逃到賞鯨船上向人類求助。柯克(kirk fraser)和親朋好友搭船出海賞鯨,很幸運的,他們遇到了一群殺人鯨,親眼目睹殺人鯨在海上悠游的珍貴畫面,不過卻也見識到驚險的一幕!

一隻海豹忽然死命往賞鯨船上爬,因為牠正被一大群殺人鯨獵捕,被追殺到無處可逃的海豹,看到人類的船簡直是看到了救星,說什麼牠都不想被吃掉。

 

柯克表示,大約有12隻殺人鯨在追殺這隻海豹,畫面十分凶險,被追到筋疲力盡的海豹絕處逢生,匆匆忙忙就往船上逃命,一名親友也被急著爬上來的海豹嚇到罵髒話…

 

驚恐又無助的表情,就像在對人們說:「拜託不要趕我走」,無辜的眼神讓人看了於心不忍,怎麼可能捨得把牠趕下海被殺人鯨吃掉呢…

 

殺人鯨不斷在船隻附近來回徘迴,等待海豹回到海中再一舉捕獲!

 

雖然有3次海豹回到海裡想找機會逃離殺人鯨的追捕,但最後都是驚恐的再爬回船上。

 

看在海豹這麼拼命逃跑也想活下去的份上,只好跟殺人鯨說聲對不起了。

 

這場殺人鯨和海豹之間的奮鬥僵持了30-45分鐘,殺人鯨群才終於放棄獵捕可愛的海豹,往遠方游去…海豹終於撿回一命,回到海中,頭探出水中像似在跟救命恩人們道謝,要好好活下去,別被吃掉囉!

 

真是令人膽顫心驚,還好殺人鯨沒有把船整個掀了,對牠們來說應該是輕而易舉,也許是因為看到人類有所顧忌吧!還好海豹最後活了下來,只是苦了殺人鯨,牠們的食物飛了。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段驚險的賞鯨過程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