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網友發現老外選手也盛行「拔罐」熱,但英國藥物學教授卻對此嗤之以鼻:心理作用! - npnt

現在里約奧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各國的運動健將都期盼在這場運動最高殿堂上取得佳績、超越自己。不過有眼尖的網友在關注這些選手比賽時,意外發現到怎麼諸多的知名運動員興起了「拔罐熱潮」,像是美國知名的游泳選手菲爾普斯在幫助美國隊拿下冠軍,成功拿下個人奧運的第19面金牌時,外媒關注的焦點不是金牌,反而是他身上紅紅的拔罐印痕。


事實上,菲爾普斯在替美國頂尖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拍攝形象影片時,片中專門有個鏡頭描寫了他拔罐的過程:

除了菲爾普斯愛拔罐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外,就連美國體操運動員Alex Naddour也迷上了,不只愛不釋手,甚至還在個人的社群網站上表示:「拔罐真的可以緩解肌肉的酸痛感」。


就連之前拿過12面奧運獎牌的美國前游泳選手Natalie Coughlin也曬出了自己拔罐的照片:

白俄羅斯游泳選手Pavel Sankovich也是一樣愛上拔罐,疏緩運動後的肌肉痠疼。

其實拔罐的這股養生熱潮,早在好萊塢就掀起了風潮,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等許多大牌明星也嘗試過拔罐的功效。


小辣椒葛妮絲的背部,曾被媒體拍到拔罐的痕跡。


酷酷的貝嫂也是:


小賈的腹部:


雖然這股民俗療法在台灣算是見怪不怪了,但對於歐美人士來講算是十分新穎的治療方式,於是就有外媒直接訪問專家,但結果卻是差強人意。

接受訪問的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藥物學教授David Colquhoun表示:目前沒有科學的根據,證明拔罐真的對人體有益,而且只是用個杯子在皮膚上吸肉,怎麼會有效咧,那就更遑論能提高運動員的表現了。同時也嘲諷接受療法的人只是在花冤枉錢及時間,與其把把寶貴時間浪費在了這種沒有意義的拔罐上,還不如多練練體能呢!


痾…看完這則報導,小編只能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不得不說有些民俗療法確實能舒緩激烈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只不過在體驗之前,必須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這項療程,好比說有心臟病、血友症、孕婦、皮膚疾病、高熱痙攣及老人、幼童都不適合這項醫療。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