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混亂:剖析比特幣自FTX垮台以來的最大跌幅 - npnt

比特幣(BTC) 的價值大幅下跌,這是自2022 年11 月FTX 崩盤以來最嚴重的單週跌幅。在加密市場經歷了一段動盪時期之後,這一旗艦加密貨幣的價格跌破了26,000 美元大關。比特幣價格最低時跌至25,392 美元,這是自6 月中旬以來的最高價格。此次大幅下跌歸因於一系列槓桿交易頭寸的清算。

在加密貨幣交易所Bitstamp 上,本周初,比特幣的交易價格高達29,6659 美元,到週五,比特幣的交易價格低至25,601 美元,這意味著下跌了13.68%,跌幅並不像之前那麼糟糕。2022年11月1日至21日期間發生了25%的跌幅,但仍然是自那時以來比特幣價格的最大跌幅。

以太幣(ETH) 本週下跌10%,儘管其表現略好於比特幣。

這種相對穩定性歸因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能批准持有ETH 期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其他加密貨幣,包括XRP、MATIC 以及Meme 幣DOGE 和SHIB,也遭受了15% 至20% 不等的損失。

根據CoinDesk 的一篇文章,雖然有些人將加密貨幣價格的大幅下跌歸因於特定的新聞事件或更廣泛的經濟狀況,但K33 Research 認為,加密貨幣價格的下跌更多是市場結構的結果。該公司認為,價格突然下跌是由於衍生品市場槓桿的增加造成的,導致了快速的反饋循環。這導致大量清算以及隨後未平倉合約的下降。然而,K33 Research 仍然樂觀,認為最近的價格下跌可能為未來潛在的軋空奠定基礎。

另一方面,QCP Capital 有不同的觀點,預計到9 月底將再次下跌至24,000 美元左右。他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即將發表的講話。AltTab Capital 的Michael Silberberg 認為,這次下跌是長期投資者以折扣價購買更多比特幣的機會。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速借網,「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速借網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