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情侶2張喜帖收5千元!她曝長輩說「回禮包3600」網怒轟:一個人去也要包6000 - npnt

參加身邊親友的喜宴,大多數人都會附上禮金以表祝福,但是金額該包多少才不失禮,一直以來都是熱議的話題。一名網友透露之前結婚時,分別發了2張喜帖給一對情侶好友,兩人雖然分開包禮金,總共包了約5千多元,現在換對方要結婚了,他一個人獨自前往赴宴,「這種時候我是該包道6000比較不失禮,還是3600其實就可以了呢?」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罵翻,直言「一個人去也要包到6000元」!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當初結婚時,分別發了2張喜帖給一對情侶好友,當時2名好友分開包紅包,兩人合計約5千多元,「最近他們要結婚了,我獨自前往,這種時候我是該包到6000元比較不失禮,還是3600元其實就可以了呢?」

原po坦言他認為應該將雙方當初的金額加起來算回禮,但長輩卻認為不需要,「因為當初他們是各自收到喜帖,現在我是單獨收一張,且只有一人去,對我來說,差這些錢確實會影響到我日常開銷的規劃,但是又不希望失禮」,所以相當煩惱該包多少錢才合適。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議論,紛紛罵翻直言,「不管你是一個人去還是2個人去,回禮部分就是要等於或大於當初人家包給你的,除非他們跟不同人結婚」、「當然包6000,不然很失禮」、「基本上是建議至少回包一樣啦,即便你不出席也是要回包不是嗎?」、「你收了兩個紅包,這次一次回給他們倆6000元很合理」、「一個人去也要包到6000元」。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