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花旦徐子珊近照曝光】不拍戲轉行做珠寶設計的她, 如今星味全無, 比路人還路人啊! - npnt

喜欢看TVB的朋友们一定对徐子珊很熟悉,她曾经和胡杏儿、陈法拉、钟嘉欣、杨怡并称TVB当家五花旦,代表着TVB一个相当辉煌的时代。曾经有一段时间里,这几张熟悉的面孔简直成TVB霸屏之势。

只是这几年来,TVB的花旦们有的嫁作人妇,有的已为人母,渐渐少了她们的讯息。而徐子珊也离开了TVB,转而去做珠宝设计,间或拍拍电影。最近她被拍到素颜现身去街上买零食。这个样子的她,你还能认得出来吗?

大家更为熟悉的可能还是电视里那个光彩照人的她吧。

—-我是花旦成长分割线—-

徐子珊,1979年出生于中国香港。据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舞蹈家,4岁开始学芭蕾舞,但11岁时因为脚踝受伤改跳Hip Hop和Jazz。中学后在海外求学,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日语系。

2004年,徐子珊回港参加了“香姐”选拔,结果一路杀敌荣获冠军,赛后就按规矩签约了TVB。

2005年,徐子珊又参选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再获殊荣,获得“美态倾城小姐”称号。

也就在同一年,徐子珊开始在TVB的剧集中露脸,如《识法代言人》等。

从2006年起,徐子珊得到TVB力捧,首先,在吴美珩、邓萃雯主演的《女人唔易做》出任第三女主角。

紧接着,在《突围行动》、《学警出更》等剧中都担任了主演。

随后,徐子珊凭借电影处女作《跟踪》获得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在此之后,徐子珊主演的多部电视剧都成为TVB大热剧集。《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中,她饰演的“路嘉美”,入围“2008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

搭档方中信上演《仁心解码》

搭档谢天华、陈法拉与黄宗泽的《潜行狙击》,掀起了收视热潮。徐子珊饰演的律师姚可可入围2011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

《雷霆扫毒》中凭”陈家碧“一角终于获得”2012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之我最喜欢的电视女角色奖,达到了她在TVB的鼎盛期。

如果说娱乐圈有种明星体质叫做“招黑体”,徐子珊绝对算一个。从出道起,质疑声就伴随她左右。

首先是长相问题。出道前期的胖胖和后来的苗条,变化的确很大。

而且东方传统审美的确欣赏不大来那种厚厚的性感唇。

可能由于在国外呆的时间比较长,徐子珊的性格也比较大大咧咧。入行初期,徐子珊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谈及大尺度话题时,坦荡荡大谈性事,结果被炮轰有损港姐形象,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幸好当时TVB还未放弃她,继续给她演戏的机会。

徐子珊出演的电视剧集也往往伴随着很大争议。《神枪狙击》中,徐子珊几乎每隔几集就遇到一次炸弹爆炸,而她却总能大难不死,这应该是编剧的锅,可是徐子珊却被网友调侃“不死之身”。

《点金胜手》中,徐子珊和胡定欣上演“女女激吻”戏码,尺度之大也吓坏了不少网友。

《雷霆扫毒》中,先放话说有遭轮奸戏份,吊足观众胃口,结果实际播出时戏份却只有1秒,网友们干脆投诉TVB“商业诈骗”。

《再战明天》中,徐子珊又因为一张脸而被网友吐槽,因脸部像塑料一样僵硬,疑似整容过度,被网友戏称为“胶面达人”。

气质性感的徐子珊在出道十余年中也经常受到绯闻困扰,几乎合作过的男星都会传出绯闻。有传她的男友是电影《追踪》导演游乃海。

与吴卓羲合作《法证先锋3》之后被发现戴情侣手绳。

在2005年跟黎明合作拍摄广告时,绯闻女王也再度惹出话题。

两人的绯闻一度上了封面。

拍摄《潜行狙击》, 4000 又和黄宗泽传出。

结果被说成是黄宗泽和胡杏儿分手的导火索。

但黄宗泽曾在采访中直言:“她那么男性化,怎么会骚?虽然她打扮得很女人,其实骨子里是男生,我从没对她有过遐想。”

2012年,徐子珊与一个眼科医生传出绯闻,但拍拖不到半年就分手了。传说分手是因为这个医生脚踩几条船,徐子珊也因为这段恋情而被闲置。尽管徐子珊坚称双方只是“普通朋友”,TVB也没雪藏她。但是此前在2011年一年里她就有5部戏开工,而在2012年空闲了几个月,对比的确有点惨烈。

2015年,徐子珊离开了工作了十余年的TVB,她离职的理由是“希望跳入大海,看看外面的世界”。离巢之后她选择去修读珠宝设计课程,也拍拍电影。最新的电影《刑警兄弟》里,她饰演了一个龅牙妹。

其实,徐子淇在电影行业里的表现可圈可点。《金钱帝国》里她饰演一位胆小怕事的四姨太。

而在《锦衣卫》里又摇身一变,成为了武功高强又心狠手辣的杀手脱脱,对战甄子丹也毫不退却。照此趋势来看,即使离开TVB,徐子珊也可以在大银幕上大有作为。

现在的徐子珊已经完成了珠宝设计课程,还获得了二级彩色宝石专业证书,并推出自己设计的珠宝系列作品。看这个是她设计的饰品,从一个角度看兔子,从另个角度看则像鸭子。徐子珊就像想通过这样一件饰品告诉大家:同一个事物,从不同角度观看会有不同的答案,所以不要钻牛角尖。

感情之路上,徐子珊还未找到可以停靠的港湾,她说有人在追求她,但却一直没有合适的,并说:“我不心急,也不一定要结婚。”事业发达与否有时候要看运气,感情的事情更是如此,难以强求,不管遭遇过多少质疑和非议,徐子珊本质上还是一个有演技有实力的女星,内心渴望宁静与幸福,希望在离开TVB之后,她能够在“外面的世界”领略更多的精彩。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