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這4個小動作是在向你表達愛,媽媽別再誤會寶寶 - npnt

小吳自從生完孩子就沒有一刻舒坦過,天天抱怨孩子好難帶、孩子好難纏、孩子好調皮,是誰告訴她孩子都是軟萌軟萌屬性的?為啥她家的就這麼讓人不省心,一會哭鬧一會蹦跳的,真是煩都把她煩死了!

針對以上控訴,小吳家寶貝兒子表示:媽媽,這鍋寶寶不背!本寶寶明明是在向你表達愛意,怎麼能這麼誤會人家呢!確實,經過我們一番仔細深入的觀察,寶寶有些舉動其實並不是在「找茬兒」,而是在向大人們表示他們的喜歡和愛。只不過方式和大人的太不相同,導致很多家長都忽視、沒有感受到罷了。

GreatDaily

盯著你,就是盯著你

當媽媽看著寶寶,寶寶也會睜著大眼睛一動不動地盯著媽媽,這個過程中孩子在仔細努力的辨識媽媽面部特徵記住媽媽的模樣。當媽媽走動或者移動,寶寶目光也會跟隨著媽媽移動,有時候還會突然就衝著媽媽咧嘴傻笑。這其實正是孩子向媽媽表達愛意的表現,寶寶希望媽媽和自己一樣開心。

當孩子盯著你看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要「冷漠沒反應」,這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不被家長所喜,會很沒有安全感,對心理也是一種傷害。當孩子看著你觀察你的時候,家長最好能夠給孩子一些回應,扮個鬼臉啦、歪個頭沖孩子笑笑啦,對於促進親子親密是很有幫助的。

GreatDaily

哭鬧求安慰

孩子被絆倒、被欺負,第一時間就是伸著兩隻小胳膊沖向媽媽的懷抱:求安慰!他們迫切的想證明這個自己深愛的人也是愛自己的,能夠給自己溫暖和安慰。有時候孩子明明就沒事,但還是會哭著求抱,那是孩子想你了,想向你表達他的思念和愛意。

媽媽不要覺得孩子哭鬧時就得冷著他,讓他自己修復。這對孩子的性格樹立是很不利的,會讓孩子缺乏愛,導致性格缺陷。適當的給予孩子回應反而會更容易培養孩子堅強、勇敢的性格。

GreatDaily

就是喜歡親親你抱抱你

孩子一見到媽媽就會變得異常興奮,手裡的玩具零食都顧不上了,邁著小短腿就要媽媽抱,熱情點的更是吧唧一口親上去。待在媽媽懷裡就不願意離開,只想一直撒嬌賴下去。媽媽不不要嫌寶寶纏人哦!人家愛你才要親近你的吶!

只愛和你分享我的大小事兒

寶寶有什麼事都一定要先問媽媽喜不喜歡、可不可以,徵求媽媽同意。當遇到好玩的事情或食物也要和媽媽分享,講給媽媽聽或者讓媽媽一起吃,話多的真是讓媽媽耳朵都聽魔怔了,這樣的孩子只能說是太愛太愛媽媽了。他希望自己的一切媽媽都知道都同意,他希望自己喜歡的首先媽媽也喜歡,這種小心翼翼的愛有時候想想真是讓人心疼。這樣的孩子內心又得多敏感多脆弱呀。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