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薩德或將4月服役 未提前通知中國 - npnt

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韩国!

今天早上,某韩国媒体中文网发布了一堆快讯↓

核心意思很明确:萨德开始在韩国部署了。

当我们还在朋友圈、自媒体、或是其他社群里为是否应该抵制乐天斗嘴的时候,萨德已经借着美韩军演在韩国部署了。

韩国国防部今天是这样说的:

韩美开始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射架等部分装备已抵达韩国。韩国国防部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只针对朝鲜导弹威胁,韩美将尽快完成“萨德”入韩。

此外,韩国政府在证实萨德入韩的同时,还否认萨德入韩与美韩军演有关。

这是不是“此地无银”,大家自有判断。

据了解,最初美韩计划在2017年年内完成“萨德”的部署,后来又改称最快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而今天,是3月7日。

上个月,就有韩媒报道称,从3月起,韩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在演习中,首次加入假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韩美模拟用“萨德”系统探测导弹、并进行拦截的过程。演习地点正是“萨德”预定部署地——庆尚北道星洲的“萨德”炮台。韩媒称,探测拦截朝鲜导弹的假想训练过去进行过多次,但以星洲为中心进行的拦截训练还是第一次。

那时,便有中国媒体担心,远道而来的“萨德”在演习结束会顺势留在韩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当时表示,韩美两国的确有可能用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方式让“萨德”顺势进入韩国。此次军演若果真实现首次应用“萨德”,其实就是开启了它在韩国部署的前奏,也是美韩加速“萨德”部署的一种手段。“美韩双方都想加速部署‘萨德’的愿望一目了然。”

在7日发布快讯后,这家韩国媒体还更新消息称,韩美开始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经相关程序在星州部署“萨德”系统。韩国政府称未提前通知中方“萨德”落户。韩军方表示,1-2月内可完成萨德部署,最早4月服役

字里行间颇有对抗意味。

萨德部分装备已抵韩。

对于萨德入韩,韩国国内并非没有反对力量。

韩国总统选举新近杀出的“黑马”、有“韩国特朗普”之称的城南市市长李在明6日在一个反萨德记者会上表示,部署萨德对韩国的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没有一点益处,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

李在明说:

我们要明确的是“萨德”不能防御朝鲜的核导弹,它只用48枚导弹,怎么去防御朝鲜那边超过1000枚导弹,忠清北道和首都圈占韩国大部分国土和一半以上的人口,“萨德”却不能覆盖这些地方。只会平白加剧地区的军事紧张,客观地说对谁都没有益处。“萨德”的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因此有必要从根本上重新考虑,不然韩国的未来将会非常灰暗,混乱和不安。

对了,同样在今天,在“三八线”以北,朝鲜方面也有动向。

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现场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军“火星”部队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报道称,此次训练肩负着有事时打击驻日美军基地的任务。

报道称,金正恩表示:“现在,战略火箭军‘火星’部队熟练地搞好火力打击组织和指挥,切实保障了火力打击的迅速性和一致性。我们的弹道火箭非常精制,以至于同时发射的4枚弹道火箭的飞行一模一样,如同航空杂技飞行队进行编队飞行。”

金正恩高度评价此次训练,称赞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军是最精锐战略武力,是党和国家、军队和人民的巨大骄傲。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军“火星”部队一定能在同敌人的决战中圆满完成作为朝鲜劳动党可靠的核武装力量的神圣的使命和任务,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