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超過百歲的人瑞夫妻,攜手恩愛96個年頭,全都是靠每天的「它」! - npnt

轟轟烈烈的愛情,卻不一定能走得長久,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談戀愛很簡單,但走到婚姻這條路可就不容易,婚姻需要經營,怎樣經營婚姻又是一門大學問,從古至今,有多少戀人因為這樣而分開的?

在這個離婚率超高的年代,白頭到老似乎成了奢望,但在中國桂林有對夫妻恩愛長達96年,夫妻倆至今都已超過百歲了。

 

這對住在小村莊的長壽夫妻,在當地可說是家喻戶曉,不只是因為他們超過百歲,還有他們依舊恩愛的好感情,他們的結合得從女方韋八嫂6歲時開始講起。

 

韋八嫂的家境不好,6歲就被送到韋家當作童養媳,嫁給了丈夫韋啟壽。當年他們只是和家裡的長輩吃個簡單的飯,就算是結為夫妻了。

 

婚後的生活並沒有一帆風順,實際上韋家的家境沒有很好,生活不寬裕的情況下,韋八嫂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沒有被子蓋,但是婆家對她很好,即便食物不足夠,卻也沒有讓她餓過。

 

韋八嫂比韋啟壽大了一歲,是相差一歲的姊弟戀,夫妻倆都很懂事,年紀輕輕就開始為生活打拼,韋啟壽外出種菜種田,賺取微薄收入,韋八嫂就在家幫別人帶小孩,或是編織草鞋,貼補家用,生活還算過得去。

 

他們過著平凡樸實的生活,最後兩人育有5男1女,兒女都相當孝順,也會帶子子孫孫回來看他們,如今子孫滿堂相當和樂。

 

他們說,他們那一輩是苦過來的,再辛苦也都熬過了。夫妻倆如今就在家後的小田地,種些菜自給自足,吃得清淡,生活也很簡單。

 

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是只要一家平安,和樂融融,對他們來說就心滿意足了。

 

在這個將近一世紀的相處,韋八嫂和韋啟相敬如賓、相處和睦,沒有吵過架,至今也活到了103歲和102歲,二老的身體仍然健壯,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活很久,將他們愛情延續超過一世紀。

 

而他們是怎麼維持彼此的感情呢?他們表示,只要天氣允許,夫妻倆就會互相牽著手外出散步,雖然平凡,但這就是他們維繫婚姻的祕訣。

 

他們的愛情真的很讓人感動,雖然平凡,但很幸福,這就是真愛啊!在這96年的時間裡,夫妻倆不離不棄、互相扶持,有幾對能夠做到呢?能不相看兩相厭就很不錯了。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對瑞夫妻幸福96年的愛情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