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園慧的喜悅和辛苦她都懂!「小小瑜」揭露過去在游泳隊的辛酸,懇求政府「這些事」! - npnt

日前,中國20歲的游泳選手傅園慧,在里約奧運接受採訪時,因誇張的表情以及逗趣的言論,讓人印象深刻,更被許多外媒評為是此次奧運最受歡迎的選手。

 

但從傅園慧樂觀、開朗的模樣,你或許很難想像她在特訓時的辛酸,如同她所言「鬼才知道我經歷過哪些」,因為腰傷,傅園慧差點無法熬過特訓,後來為了追求夢想,才咬著牙一一的撐過這些魔鬼般的訓練。

 

而曾為游泳選手的女星小小瑜(張芯瑜),在看到傅園慧的採訪後完全能理解對方完賽後的喜悅,更吐露自己過去練習游泳時的心路歷程。

曾在全大運拿下7金1銀,甚至破了4項大會紀錄的小小瑜,因在一次特訓中用力過度,導致左腳韌帶斷裂,雖然受傷地方後來痊癒,但游泳的速度卻已無法再如過去一樣,讓她忍痛放棄游泳夢,但她樂觀地說「至少在受傷前,拿到金牌,算是沒有遺憾了。」

 

小小瑜表示,游泳的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如過去在游泳隊,無論春夏秋天,每天早上5點就要晨游,下課後也要繼續訓練,根本沒有時間休息或跟朋友出去玩。

此外,教練還會要求選手在水中穿長襪,戴上划手來訓練臂力和腿力,且除了特訓外,一些游泳的用具也得自備,如選手專用的泳衣一件就要4千元,每月花上萬元絕對跑不掉。

 

而游泳比賽時分秒必爭,僅差個零點幾秒就會讓比數落到後面,所以每個選手的壓力都很大。小小瑜也不忘替台灣的泳界發聲,希望外界和體育署能更重視選手的經費以及退休後的生活規劃,那麼一些對游泳運動有天分的人,才能毫無牽掛全心投入練習,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VIA

其實從這次的奧運,就可以發現台灣對於體育選手的待遇,真的有待加強啊...如果真希望這些選手為國爭光,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給這些選手更多的保障呢!

另外小編真的好喜歡「洪荒少女」啊!每每聽到她的訪談,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和撫慰,但有如傅園慧自己所言,她是個運動選手不是個諧星,所以希望大家能將更多的目光都專注在她的體育表現上唷!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