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些神奇寶貝該『送走』哪些該『留』嗎!?看看這篇讓你了解哪些值得訓練! - npnt

不知道哪些神奇寶貝該『送走』哪些該『留』嗎!?看看這篇讓你了解哪些值得訓練!

 

1.如何提升CP值?Candy又如何取得?

CP 代表Combat Power,遊戲內每一款精靈都有不同的最大CP值,例如比卡超的最大CP約900、水箭龜的最大CP約2300。CP值可以透過精靈的強化POWER UP及進化EVOLVE來提升,前者需要使用Stardust及Candy,後者就只需要使用Candy。取得方法方面,兩者都可經由捕捉精靈及孵蛋來取 得。不過Candy難指定是捕捉或孵蛋對象,其主要來源是把精靈Transfer「賣」回給博士來取得,所以你會看到大批訓練員在日捉夜捉同樣的寵物,這 是其中一個原因。

 

把精靈賣給博士可取得Candy,用來進化同種寵物(遊戲截圖)

2. 高Level捉到的精靈會較強?

當捕捉精靈時,因為會隨機產生一個CP值的成長度,所以你會看到同一款精靈有強有弱。而隨著訓練員等級的提升,精靈們的最大CP值亦會提升,因為這個基數大了,一旦在捉精靈後抽到一個高的成長度,就會出現「高LEVEL訓練員捉到更強力精靈」的情況。

 

高level時是可以捉到較強寵物,因基數的Max CP提升了(遊戲截圖)

3.同一款精靈的最終強度是否一樣?後期才強化會比較好?

雖 然捉到同款精靈的CP成長度會不一樣,但其實如果強化到最後,同款精靈的強度其實是非常接近,並不會出現很大的差異(但仍有點分別,以下會提及)。所以前 期投資去育成精靈,只要有耐心的話其實也能成為主力。最主要的問題是投資在前期精靈需要耗用大量Candy來強化,當訓練員等級高了時如直接捉到成長度更 高的,那之前的Candy可能會浪費掉。

 

同款精靈的最終強度相近,想快速增加CP值,應以進化為前題(遊戲截圖)

4.先強化還是先進化比較著數?

強 化能提升精靈的CP成長度、進化可大幅提升精靈的最小及最大CP值 (而成長度會維持不變)。很多人都想問究竟應該先強化還是先進化比較好,雖然兩者的先後次序對出來的精靈強度沒有分別,但因為進化時會令招式隨機改變,所 以如果持有複數精靈,先進化看看其招式再決定是否繼續強化會比較好。提外話,因為進化可取得大量經驗值,所以先使用EXP提升的道具Lucky Egg再進行大量精靈的進化,也是訓練員快速升級的方法。

 

進化會隨機改變招式,追求最強可能要進化同款好幾次(遊戲截圖)

進化後的招式其實有分別,也影響了攻擊屬性。外國網站已有最強招式排行,可作參考(thesilphroad)

5. 體型與高度會影響CP值?

遊 戲內的精靈擁有Weight與Height兩項數項,有時會捉到像XL或XS的精靈,令很多訓練員困惑「XL是否比較強?」。經過編輯部的反覆對照,發覺 體型與高度其實沒有對CP產生影響,有差異其實可能是因為精靈有不同的IV值(下面會提及)。至於體型與高度究竟有什麼用,有傳聞是指較細小的精靈在道場 會有較快的攻擊速度,但記者並不感覺到這種說法。結論可能只是一個裝飾的數值而已。

 

在同等級及同成長度的情況下,不同體型的精靈CP值可以是一樣(遊戲截圖)

6.影響最終強度的隱藏數值?

上 面提及同款精靈的最終強度是「接近」一樣,但其實仍有分別,因為遊戲與原作一作,內有一項隱藏的「IV」數值影響了參數。IV即Individual Value,每隻精靈都有0至15的IV值,就算同種的精靈每隻也會不同,它影響了CP值的計算總數。除了IV之外,其實精靈本身亦有攻擊、防禦及氣力的 隱藏數值。

 

CP值的計算方法是這樣:

CP = floor((Base Attack + Attack IV) * (Base Defense + Defense IV)^0.5 * (Base HP + HP IV)^0.5 * (PowerUpValue^2) / 10 )

在公式上我們可以看到攻擊的數值其實佔了CP計算的較重比例,引致了攻擊向的精靈往往有更高的CP。其次是IV數值都分有攻擊、防禦及氣力。現時其實已有方法可以推測出精靈的IV數值,當後期需要在道場激戰連場、想要升一隻最強精靈時,你就可以知道應該投資哪一隻了。

 

外國網站也有提供 IV 數值的計算機,方便查看精靈的最終強度 (thesilphroad)

總結以上的情報,其實可以綜合以下幾點:

精靈的最大CP值會隨著訓練員等級提升而增加 相同精靈的最終強度相近,早期育成也沒關係,只是會比較耗資源 提升訓練員等級後可能捉到基數更大而成長度高的寵物,所以育成比較省資源 精靈的最終強度會因應「亂數」的IV值而有相差 擁有多隻同種精靈時而不知育成哪隻時,主要考慮其進化後的招式及IV值

想知道角色IV多少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喔! rankedboost.com

分享一下吧,您的朋友也想知道哦~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