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寶寶入睡最有效技巧!9成媽咪做不到位! - npnt

孩子這種生物簡直比諾基亞還超長待機,只要休息5分鐘,醒來後就能連續鬧騰你2個小時。哄孩子乖乖入睡並不難,但每次都要哄他睡覺就好累!所以媽媽們就要從小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一起來看看以下這些有效的哄睡技巧吧!

哄寶寶睡覺的4個常見方法

1、 輕拍寶寶後背。

等孩子睡下後,如果他的情緒還是不太安定,媽媽可以輕拍寶寶的後背,或者抱著寶寶搖晃時也可以輕輕拍下後背,相當於安慰和撫觸,寶寶會更快地進入夢鄉。

注意:輕拍後背時,媽媽們也可以一邊拍一邊哼著小曲子,讓寶寶習慣了頻率後自然就能慢慢閉上眼睛睡著了。

2、放輕柔的音樂。

可以選擇放一些輕柔的音樂如搖籃曲來幫助寶寶睡眠,你可以選擇一些你喜歡的3/4拍或慢四拍的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緩的曲子就行。不要懷疑小寶寶的聽覺能力,他們一生下來就會對聲音有反應哦,所以讓寶寶聽音樂是一個不錯的哄睡方法。

3、讓寶寶睡在背光的一側。

儘量給孩子創造一個昏暗的睡眠環境,有助於幫助孩子入睡,環境太亮的話,大人有時候也會很難睡著的。注意:很多大人會抱著孩子睡覺,如果寶寶太小的話,最好還是單獨睡。跟大人睡覺雖然能夠在寶寶醒來時及時安慰,但同睡會增加寶寶窒息危險,也不利於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變得越來越粘人,越來越需要哄著睡覺。

4、抱著寶寶睡覺。

很多家長都會抱著寶寶上下搖晃,來讓孩子停止哭泣或者幫助他入睡,這是很好的哄睡方法,就是累了點。

但是哄孩子睡覺可不止有這些方法哦!涵媽整理了幾個網友媽媽們的建議,在這裡分享出來給各位媽咪們看,如果覺得可行的話不妨試一試~帶孩子這件事可是需要不斷實踐出來的,沒有捷徑可走哦!

1、從上往下摸額頭

寶寶滿月的時候不太容易睡覺,這個時候在寶寶的額頭上由上入下撫摸,讓他把眼睛閉上,不久寶寶就會打哈欠,不久就睡覺了。

2、邊唱歌邊拍背

在我們家,哄女兒睡覺是爸爸出馬的。他會讓女兒趴在他的肚子上,然後邊唱歌邊拍女兒背,女兒馬上會覺得很舒服,開始睡覺了。

3、用浴巾裹著寶寶

把寶寶用浴巾裹住放到被子裡也是很好的一個方法,寶寶會覺得像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會有安全感。

4、輕敲被子

聽到這樣有規律的節奏,寶寶好像顯得很安心,睡得很熟。

5、放胎教音樂

給寶寶播放胎教時的音樂,聽到熟悉的聲音,他就能很安心地睡覺。6

、用手蓋在寶寶眉間

用手蓋在寶寶眉間,慢慢地寶寶就進入睡眠了,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哄他睡覺的。

7、讓寶寶聽心跳

我想起來在懷孕時,胎兒聽到心跳時就會睡覺的事,所以就試著在兒子的耳邊用嘴模仿這個聲音,每次孩子都很快入睡,太神奇了。

8、在膝蓋上搖晃

我兒子一乘車就會睡著。由於非常舒服的搖晃能促使寶寶很快地入睡。

9、橫抱著搖晃

把寶寶橫抱著上下搖晃的話,寶寶就會顯得很舒服很安靜,即使是吵鬧的時候也肯定會停止哭泣。

10、包住寶寶的腳

首先和寶寶一起睡,握著寶寶的手。寶寶吵鬧時用我的手或用一塊毛巾、浴巾等來包住寶寶的腳,寶寶就睡著了。

11、抱著走樓梯

女兒4個月時,要抱著她在樓梯上走上走下才會睡得著,橫抱豎抱沒有特別的講究。這樣也可以順便讓我減肥。

12、放在長枕頭上睡

5個月的時候,橫抱著讓女兒睡覺了後,馬上再抱到長枕頭上去,由於枕頭和我的手腕相似,所以女兒不會驚醒,能睡得很好。

13、用睡袋

先用睡袋蓋住寶寶全身,寶寶快要睡著的時候再抱她放到睡袋裡,這就能給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一樣的安全感。

14、輕聲哼歌

兒子3個月的時候經常不肯乖乖睡覺,我試著把房間弄暗,邊用手拍寶寶,在他耳邊輕聲哼歌,他馬上就睡著了。孩子爸爸很擅長用這個方法。

15、背著孩子洗東西

兒子不肯睡的時候我也會容易煩躁。後來我沒有辦法只能邊背著他邊洗東西。沒想到洗東西的時候搖晃感覺讓兒子馬上睡著了。看完了以上的哄睡技巧之後,媽媽們覺得有用嗎?哄孩子睡覺不妨多試試幾種方法,或者找到了習慣和模式後,讓孩子睡覺就更容易了。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