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內幕交易第一案:Coinbase前員工被控欺詐 - npnt

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的一名前員工和另外兩人周四被控電信欺詐,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稱這是首個涉及數字貨幣市場的內幕交易案件。

紐約南區檢察官表示,這三名男子利用機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將上市的資產,獲得了15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說:“欺詐就是欺詐,不管是發生在區塊鏈還是華爾街。Web3不是法外之地。”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對三名被告提出了違反證券法反欺詐規定的指控。SEC執法部門主任古爾比爾-格雷瓦爾(Gurbir Grewal)表示,“涉及的許多加密資產都是證券,正如指控的那樣,被告在在Coinbase上市前從事了典型的內幕交易。我們將繼續確保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無論所涉證券的標籤是什麼。”

此案的三名被告是Coinbase前產品經理伊山·瓦希(Ishan Wahi)、他的兄弟尼克爾·瓦希(Nikhil Wahi)和他們的朋友薩米爾·拉馬尼(Sameer Ramani)。檢方稱,伊山·瓦希事先就知道Coinbase計劃將哪些資產上市以及何時上市。

檢方稱,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期間,三名被告在至少14項公開上市公告之前使用這些機密信息進行了交易,涉及至少25種不同的加密資產。

他們使用加密賬戶,以及多個匿名的以太坊區塊鏈數字錢包,試圖掩蓋他們的交易。

伊山和尼希爾·瓦希都已被捕,預計他們將於週四在華盛頓的聯邦法院出庭受審,但拉馬尼尚未歸案。

Coinbase表示,其調查了這起欺詐,並向美國司法部提供了信息。Coinbase表示:“我們對這種不當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一旦發現不當行為,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對任何員工採取行動。”

Coinbase聯合創始人兼CEO布萊恩·阿姆斯特朗在推特上表示,這名前員工已經被解僱。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