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資本發起5至6億美元規模的加密貨幣投資基金 - npnt

事件概要

隨著加密貨幣融資交易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知名風投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週四宣布,該公司推出了一隻專注於加密貨幣的基金,資金規模在5億至6億美元之間,從而使其成為最新一家將資金投入新興加密貨幣領域的矽谷巨頭。

關鍵事實

作為該公司旗艦基金紅杉資本基金(Sequoia Capital Fund)的子基金,紅杉加密貨幣基金(Sequoia Crypto Fund)將主要投資於在第三方交易所交易的加密貨幣。此前,紅杉資本基金曾投資了金融衍生品交易所FTX Trading和金融託管平台Fireblocks等加密貨幣公司。

雖然這家總部位於加州門洛帕克(Menlo Park)的公司沒有披露其新基金將購買的代幣種類,但它已經購買了大約10種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坊和其投資組合中的加密貨幣初創公司推出的兩種代幣, 分別是專注於社交媒體的Deso和存儲網絡Filecoin。

紅杉資本合夥人Shaun Maguire週二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該基金將以“20年的周期眼光”進行代幣投資,並將避免在沒有“特殊情況”的時候進行交易。

紅杉資本沒有透露該基金的投資規模;其現有的投資從10萬美元到3億美元不等。

根據PitchBook提供的數據,在這只新基金成立之前的一年裡,風險資本對加密貨幣初創公司的投資創下了紀錄,去年向該行業投入了300億美元,大約是前一年的7倍。

關鍵背景

疫情期間,加密貨幣價值的爆炸式增長引發了一波投資熱潮。投資公司Paradigm在去年11月推出了一隻25億美元的基金,用於投資加密貨幣初創公司,特別是基於代幣的應用程序,這是迄今為止該領域籌集的最大基金。五個月前,矽谷巨頭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也宣佈為自己的加密貨幣基金籌集了20億美元。安德森·霍洛維茨基金還投資了Coinbase和NFT交易平台OpenSea。

意外事實

由29歲的億萬富豪Sam Bankman-Fried創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 Trading於去年7月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9億美元,這是該行業迄今為止最大的私募融資。

大數字

2萬億美元。根據價格追蹤網站CoinGecko的數據,這是截至本週四全球加密貨幣的總價值,此前在疫情期間,因為一波機構對加密貨幣的採用和人們對通脹的擔憂,加密貨幣價值創下新高。其當前總價值是是兩年前的8倍,令人震驚,但比去年11月份創紀錄的3萬億美元低了約33%。

注意事項

近年來,政府監管和更廣泛的市場擔憂一起撼動了加密貨幣的價格。Maguire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我們期待監管,但我們需要在保護消費者和在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保持創新之間找到平衡。這讓我想到了早期的互聯網監管。”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將於本月發布一項行政命令,責成美國聯邦機構盡快在本月將加密貨幣作為國家安全問題納入監管範疇。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