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律師:男人娶老婆十個錯誤心態! - npnt

男人們,要結婚前,你可能要先有些心態得調整,如果你不能改變,不要輕易的出來害人,七月半還沒到,不要急著替我增加業績。

1.她不是你的財產:她是獨立的個體,不是你的財產。「嫁」進來你家就是你家的人,這種觀念是光緒年間的想法,如果你愛的是你阿嬤,近親繁殖就可以了,不要去害別人。不要一天到晚想要控制她,不讓她回她家、管她跟朋友喝下午茶、不許她去夜唱等等,你媽都沒這麼管你了,你又不是住海邊。
2.她不是你的工具:跟她結婚,不是為了要有小孩,而是因為你們彼此相愛。她不是你生小孩的工具,更不是你照顧小孩的保母,她是你的配偶。夫妻之間也沒有發生性關係的義務,不要老是說「官人我要」,她不想跟你做愛,肯定是她有某些想法,你要溝通,不是強迫。
3.她不是你的寵物:她不是你家養的靈犬雪莉,你不應該對她招之則來,呼之則去。不要覺得她聽你的話是應該的,這年頭沒有誰應該聽誰的,你不尊重她,她就不會尊重你。要找寵物,到酒店去找,但是她愛的是你的錢,不是你的人。而如果她現在只愛你的錢,大概是你這個人已經壞了,需要好好維修。
4.她不是你的女傭:她不是女傭,當然也不是女優。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她每天一樣得上班工作,沒道理家務都她做。就算是家庭工作者,她沒有升遷、沒有薪水、沒有假日、沒有朋友,你至少要給她同事吧!誰?孩子沒長大以前是你,孩子長大以後是你們。
5.她不是你的救生圈:不要遇到麻煩才想到她。平常把她當空氣,外遇被抓的時候,要她出來支持你。被公司開除的時候,要她去工作。年老生病的時候,要她把屎把尿。沒空照顧爸媽的時候,要她全心侍奉。沒錢付保姆費的時候,要她辭掉工作。奇怪了你耶,平常你是把她當公主嗎?如果平常不把她當一回事,你的救生圈在肚子,不是她啦!
6.她不是你的提款機:想到欠錢的時候,才想到她,或是她的娘家。平常給錢給的小氣,現在借錢借得大方。要創業,找岳父、想還債,拿嫁妝、要投資,找老婆。不要想到要錢,才要老婆回家找家人幫忙,就算是提款,也得先要存錢,什麼都沒有,又不累積信用,哪來的自信要人家借錢?
7.她不是你的垃圾桶:不要把有的沒的怨氣發洩在她身上。夫妻之間要互相體諒,但不能把生活中的不如意都歸咎給她。她可以傾聽你的英雄氣短,但是也請你瞭解她平常的美麗與哀愁。
8.她不是你的出氣包:不可以動手!絕對不可以!任何情況下,不論她說了什麼讓你生氣的話,你可以傷心、可以氣憤、可以遠離,但是不可以動手。一旦動手,沒有任何藉口,而女人,也不該原諒你,一次都不行。
9.她不是你的媽媽:不要什麼事情都要求對方幫你看顧,她是你孩子的媽,不是你的。你已經滿二十歲,只有植物人才有資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她跟你媽有爭執,你應該做的事情不是躲得遠遠的,假裝自己很中立,而是要有擔當的像個男人,不是像小孩一樣依偎在媽媽身邊。
10.她不是你的敵人:如果要離婚,請記得她曾經是你的最愛。大部分的女人,你給她一分,她會還你十分。但是,如果你把她逼到牆角,當然也是如此。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