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才出道,拿下2座奧斯卡,7次隱退又7次食言,他的動畫征服全世界! - npnt

76歲的宮崎駿,又又又又又又又宣布復出了!

果然……算算,這已經是老爺子第7次食言了。

雖然常常會因為畫不出滿意的手稿,崩潰到狂縷頭髮:「我要把這工作室給燒了!」但…

GreatDaily

休息上一段時間,宮崎駿就會滿血復活:「有趣的事,我不想讓別人來做。」

76歲,第七次宣布復出,宮崎駿在官網上大力號召有志青年一起來畫畫,時間:3年。

這次,真的可能是他的最後一部作品了。

GreatDaily

畢竟已經76歲高齡了~對於宮崎駿,放下手中的畫筆,就像戒菸一樣難。

宮崎駿第一次暗示自己將會退休,是在1986年,當時剛完成《天空之城》,他才45歲,距離早年退休年紀還有5年。

GreatDaily

1992年,拍完《紅豬》,他第一次正式向媒體宣布,自己的動畫也已經完結了。

這一年,他51歲,已經過了退休的年紀。

所以,很多人信了。

GreatDaily

1997年,《魔法公主》上映,56歲的他認真說,這是他最後的作品。

GreatDaily

2001年,《神隱少女》大獲成功,60歲的他發狠說,真的不想幹了。

GreatDaily

2004年,《霍爾的移動城堡》製作完成,63歲的他告訴粉絲,自己真的要離開了。

GreatDaily

2008年,《崖上的波妞》推出,67歲的他嘆息道,自己已經心力交瘁,於是第6次宣布退出。

GreatDaily

2013年,《風起》一上映,72歲的宮崎駿就迫不及待開了一場媒體發布會,面對來自全球的600多位記者,他鄭重宣布退休。

他先跟大家道歉:之前說過好幾次退休,搞得大家都不相信了。

「但是這次……是認真的。」說完,他自己卻噗嗤笑起來,撓了撓一頭白髮。

GreatDaily

「嘿嘿嘿,搞得大家都不相信了。」

宮崎駿每次宣布退休,都會讓影迷傷心不已,但沒有人會責怪這個老爺爺一而再再而三四五六的食言,反而有點欣慰,欣慰他沒有真的放下畫紙和筆。

他給人的印象,不是慢慢變老的,好像從一開始,他就蒼老了,帶著黑框眼鏡,留著花白的大鬍子,一臉慈愛笑瞇瞇地看著你。

GreatDaily

宮崎駿的確是「大器晚成」,正式出道那年,他已經38歲。

這之前,他都在幕後,畫原畫、場景設計、美術設計、人物設定、編劇、腳本……動畫的每個環節,他都做過。

他說,做這一行,不紅的時間會很長,只能等待,「等待是很累、很痛苦的。可是相反的,你更該繼續堅持意志,不要失去自己的獨特之處。」

宮崎駿意識到自己的獨特之處,最早來自他對飛行的夢想。

1941年,他出生在東京一個飛機廠家族。但他從小腸胃虛弱,被醫生斷言活不過20歲。

他開不了飛機,只能在紙上畫下來。

GreatDaily

童年的宮崎駿和母親,因為腦袋太大,他被人叫作「南瓜」。

第一次,宮崎駿對動畫有了興趣,是在高三那年,他看了《白蛇傳》,這是日本史上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

為了愛情犧牲的白娘子讓他極為震撼,後來,他的每部作品,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