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世代的進步,會影響到傳統設備產業嗎? - npnt

點膠技術目前在各產業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從食品到手機、從醫療到飛機,點膠機其實就與您的生活息息相關。本文簡單3分鐘,帶您一次瞭解點膠機用途、點膠機原理、點膠機操作,及點膠機的重點零件:點膠針頭。透過完整的介紹與說明,讓您更了解點膠與您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

點膠機是什麼?

點膠機就是能以非常精準的方式,充填或塗佈在特定位置的技術,用來黏合、密封、保護、充填、塗佈或組裝不同元件。良好的點膠技術,可以讓產品有更穩定可靠的品質,發揮最好的效能。點膠機為什麼可以精準的點膠,可以從點膠機的工作原理來了解。點膠機主要包含壓力源、壓力配管、調壓閥/過濾器、點膠機(吐出控制器)、注射筒等幾個元件,壓縮空氣送入膠筒(注射筒),透過活塞將膠材向下推進點膠針頭時,膠材即從針頭前端推出。針頭的出膠量是由氣壓源下推活塞的距離決定,可以手工調節氣壓大小,也可以用使軟體程式做控制。

使用過程

  1. 啟動機器
  2. 觀察出膠的外觀與重量並調整參數
  3. 點膠過程需定期檢核膠材總量以便及時進行校正
  4. 檢查氣壓源,確認壓力穩定與出膠順暢

使用點膠機時,需要注意什麼?

當然,在使用這類型機器設備時,注意也要留意相關的注意事項!在使用點膠機過程中,也需要留意以下安全事項,以提升機器操作的順暢與避免意外的發生,以下就也簡單提供五個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項:

  1. 操作膠材前要充分了解其特性,才能以正確的溫度與速度設定出膠參數。
  2. 工作狀態下不宜用手觸碰點膠針頭等活動部位,以防意外傷害。
  3. 操作時建議配帶手套,以免膠材接觸皮膚,造成不良影響。
  4. 設備需要移動時,必須把氣壓源、電源切斷才能進行。
  5. 定期對點膠機做安全性能檢測,確保操作安全。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