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生瘋玩蘿蔔刀中國又流行鼻吸能量棒!專家警告:危害相當大 - npnt

中國玩具「蘿蔔刀」近日在兩岸的國小校園爆紅,引發安全疑慮問題,不少學校因此明令禁止學生帶入校園,然而,近日又有新的「鼻吸能量棒」在中國校園裡流傳,對此,專家直言,這項物品的危害相當大。

除了「蘿蔔刀」在兩岸國小校園爆紅,近日又有新的「鼻吸能量棒」在中國校園裡流傳,據了解,該款「鼻吸能量棒」的外觀為長方體,打開以後可以看到2根棒狀的吸口,直接[插·入]鼻孔當中呼吸,就能夠吸到能量棒裡的薄荷精油等物。「鼻吸能量棒」上架後,在中國的中、小學迅速傳開,不少學生跟上流行花錢購買,而鼻吸能量棒也紅到出現在校園附近的雜貨店,取得相當十分容易。

對此,廠商表示,這款產品主要是用薄荷腦、冰片、樟腦、植物油等成分構成,所有成分「乾淨無毒」,可以安心使用。然而有專家指出,樟腦與薄荷雖是天然成分,但若長期或大量吸入樟腦,恐會導致神經系統損傷、肝臟損傷、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癥狀,此外若是產品含有薄荷醇的成分,吸入時會具有刺激性,若是不斷使用,恐導致鼻腔黏膜長期處於刺激、充血的狀態。

由於「鼻吸能量棒」產品是透過鼻腔吸入,不少人害怕擔憂有成癮性問題,可能降低青少年對[毒·品]的防范心理,因此湖北省、南寧省等地的禁毒辦公室紛紛發文提醒,希望未成年人不要接觸這些物品。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