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敲門磚 - npnt

不久前,我們上線了煥然一新的《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官網。作為一個包羅萬象而又與時俱進的「數字圖書館」,我們希望它能夠在如今這個數位化時代,為中國讀者提供更加系統科學的管理智慧。

我們推出了「官網薦讀」欄目,每周將圍繞一個話題精選來自官網的若干優質文章,帶你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探討各種管理問題。

本周我們要聊的是「職場人際關係」這件事。我們渴望被看到、被聽到和被認可的本質是人類的天性。作為一個物種,我們已經進化到非常重視自己與其他群體成員的關係的階段。積極的人際關係,也意味著一種幸福感。

那麼,如何培養這種關係?如何建設自己的職業人際網絡?

↓↓↓

強大的人際關係是指在你需要的時候,你相信可以信任並借之實現目標的關係。研究表明,實現成功的關鍵技能,是一個人在人際關係中的理解能力、溝通能力和影響力。如果你還沒有在工作中建立這種關係的話,那麼說明你需要開始為之付出努力了。

這五條原則,借鑑了領導力方面的文獻以及社會心理學對人際關係方面的研究。無論是工作關係還是私人關係,只要你能遵循這五條核心原則,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會變得美好起來。

我們能否在工作中取得成就,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能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贏得同事的信任。當我們願意花費時間、精力和心思相互聯繫、彼此理解時,也就為自己的成功準備好了敲門磚。

社交是當今職場人士的必選項。大量研究證實,職業人際網絡能帶來更多工作和商業機會,拓展知識的廣度和深度,提升創新能力,讓你更快得到職業提升,獲得更高的地位和權威。

組織最高層的領導者若想成功,需要具備廣泛的人際技能,有能力在大範圍內間接地領導他人。對於很多高管而言,獲取這些技能需要經歷轉型之旅。這段旅程可能比他們想像的更加漫長而艱難,但最終的回報也超出他們想像。

無論你正在與哪種類型難相處的同事打交道,或者決定下一步做什麼。這七種策略都可以幫助你提高成功概率,做出有效回應,建立適當界限,以及在工作中建立更強大充實的合作關係。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