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加密貨幣購買量限制為每月10萬格里夫納 - npnt

戒嚴令在烏克蘭全面生效——烏克蘭國家銀行在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禁止用該國的法定貨幣格裡夫納購買加密貨幣

  中央銀行只允許每月使用價值不超過10萬格裡夫納或3400美元的外幣購買加密貨幣——它尋求“防止戒嚴令下國家的非生產性資本外流”,並防止外匯儲備的耗盡。

烏克蘭國家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國家銀行]估計,上述變化將改善外匯市場的狀況,這是進一步放寬限制和緩解烏克蘭國際儲備壓力的前提條件。”加密貨幣購買屬於“準現金交易”的定義,這個領域的交易包括數字錢包充值、經紀和外匯賬戶以及旅行支票支付。

  週五,烏克蘭國家銀行發表聲明稱加入了商業銀行機構PrivatBank的行列——該機構上個月宣布禁止使用國家貨幣購買比特幣。自戰爭開始以來,3月有17億美元流出烏克蘭的銀行機構,4月有9億美元流出,這些都是禁令實施的催化劑。

  加密貨幣對烏克蘭的生存至關重要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字化轉型部長哈伊洛·費德羅夫(Mykhailo Federov) 於2月開始為戰爭救援工作尋求支持,並於2022年2月26日公開了三個加密貨幣錢包地址,以接收比特幣以太幣Tether的加密貨幣捐款。隨著援助資金不斷湧入(根據Elliptic的數據為6,380萬美元),烏克蘭政府將加密貨幣合法化,將其納入國家證券和股票市場委員會的管轄範圍內。該國現在接受14種不同的加密貨幣。

  然而,中央銀行現在希望防止國家貨幣像俄羅斯盧布一樣貶值。4月初,世界銀行預計烏克蘭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超45%。

  何時啟用戒嚴令?

  最初,戒嚴令是在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宣佈在頓巴斯地區開展軍事行動時啟用的。當戒嚴令生效時,是軍方制定並執行法律,而不是民選領導人。如果平民違抗戒嚴令,他們可能會出現在軍事法庭上,而不是該國傳統的以平民為中心的法院系統。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