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加密貨幣的國家數量在三年內翻了一番 - npnt

雖然2021年對加密貨幣行業來說是市場表現良好的一年,但自2018年以來,禁止加密貨幣的司法管轄區數量已經增加了一倍多。

美國國會圖書館(LOC)的一份報告詳細列舉了目前對加密貨幣實施絕對禁令的9個司法管轄區,以及對加密貨幣實施隱性禁令的42個司法管轄區。這一數字分別高於2018年該報告首次發佈時的8個和15個。

LOC是美國參議院的研究圖書館,是美國的國家圖書館。

根據LOC報告,絕對禁止意味著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或持有加密貨幣”是一種犯罪行為,而隱性禁令則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經營加密貨幣或為經營加密貨幣的個人/企業提供服務“。

9個實施絕對禁令的新的司法管轄區包括埃及、伊拉克、卡塔爾、阿曼、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孟加拉國和中國。中國的加密貨幣禁令在2021年受到最多關注。

過去三年來,禁止或監管加密貨幣的司法管轄區急劇增加,但並沒有顯示出放緩的跡象,因為一些政府目前正在審查他們的選擇。除了51個實施加密貨幣禁令的司法管轄區外,103個司法管轄區實施了反洗錢和反恐融資(AML/CFT)法律,比2018年實施此類法律的33個司法管轄區增加了2倍。

瑞典一家金融監管機構和瑞典環境保護署在11月呼籲禁止工作量證明(PoW)挖礦,原因是電力需求和維持網絡運行的環境成本。這遭到了總部位於巴黎的Melanion Capital的嚴厲批評,該公司稱,針對挖礦的指控“完全是錯誤的”。

瑞典的歐盟鄰國愛沙尼亞將於2月實施反洗錢/反恐融資規則。預計這些新規則將改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VASP)的定義,並對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比特幣實施隱性禁令。

去年,當印度立法者考慮頒布加密貨幣禁令時,印度政府製造了恐慌。結果並不是完全禁止,而是推動將加密貨幣作為加密資產進行監管,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負責監管當地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監管。然而,完全禁止也不是不可能的。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