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死去的親人「托夢」,原來是預兆著這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 npnt

各位早安吉祥,念一声阿弥陀佛,愿您平安喜乐!

信众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一直对于人们来说都是神秘的存在,尤其是佛弟子,常会梦见去世的亲人或者鬼神,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今天就来揭秘一下!

1

问:为什么会常常梦到死去的家属?

《地藏经》里说,如果众生在现实中或者是在梦中遇见自己已经去世的亲人朋友和动物,证明他们过的不好。一般在饿鬼道的众生经常会托梦给在世的亲朋好友。这是他们在祈求你的帮忙,帮助他们离苦得乐。

解决方法

帮助他最好的方法是:诵经、念佛。然后将功德回向给他们。

在佛菩萨像前虔诚的持诵《地藏经》的效果最好。回向偈念诵我们平时的就好了,可以简单的“愿以此功德,回向某某人”就好了。

如果自己没时间念诵,可以去寺庙请他人来念诵或者是立超度牌。

2

问:烧纸钱给死去的家属,他们能得到吗?这样做如法吗?

烧纸钱是民间的一个习俗,佛法里没有这一项的仪轨。

印光法师说:烧纸钱原则上是不赞成的,因为佛经里是没有的,佛弟子应该依教奉行。因为是风俗习惯,每逢节日这样做也没有不可,只是要知道这不是佛教里的事情,不可以太执着于此。

梦到过世的亲人千万不要害怕,你一害怕就没有办法好好解决。佛教讲因果,要先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亲人会来“托梦”,才能解决这个事情。

帮助了他们离苦得乐,自然就不会再做梦了。

师父你好,之前清明节之前我们全家回家乡祭祖了,然后在清明节当天我妈妈在家再拜一次神,拜神的时候是要说话的,就是叫天神、诸位神仙啊,太公太婆,老太公,老太婆来吃东西这样子的,然后我妈妈忘记叫她母亲来吃东西了,当晚上我的外婆就托梦给我妈妈了。妈妈说的时候全家人都惊呆了,然后我妈妈立刻起来再拜了一次外婆。

其实亲人托梦是因为他们还停留在六道轮回的恶鬼道,地狱道。所以若像拜神,吃东西遗漏了他们当然是有意见的,会通过托梦提醒你,让你补回来。

如果没什么事情,突然托梦的话,这是他们在祈求你的帮忙,帮助他们离苦得乐,因为他们也许过得并不好!

那应该如何帮助他们呢?

  1. 能坚持为他们念诵地藏经,帮助他们脱离这些恶道,是最好的,将所有功德回向给他们,直到他们离苦得乐。不过平时自己没时间念诵的话,可以去寺庙请他人来念诵或者立超度牌。

  2. 还有一情况,就是一直托梦想告诉你什么的话,念经也不离开,这时候你就要去逝者的墓碑看看,是否有什么事情了!

之前有一位师兄就发生过这类型的事情,逝去的父亲,一直托梦,很生气的样子,说他的墓地怎么了,但是梦中又说不清楚,念诵地藏经,父亲也还是坚持托梦,不愿意离开。

师兄感到很奇怪,一休假就连夜赶回了老家,父亲的墓地,一看结果是父亲的墓碑旁边被动物爬了个大洞,下雨过后还积水了,所以父亲很生气,知道原因后,当时立马处理,补救了!接下来父亲托完最后一次梦就没有再来了,最后一次梦里的父亲面带笑容,很开心的样子。

除去这种情况也提醒我们,每年不管再忙也好,也一定要去祭拜,去看望逝去的亲人,即使你们阴阳相隔,但是你们仍然是他们这一世最亲最爱的人啊,心中的牵挂,是跨越六道的!

所以梦见逝去亲人不需要害怕,要好好听听他们是否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你的帮助了,帮他们解决了问题,自然就不会再托梦了!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