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趕赴醫院生產的孕婦被炸傷,為了搶救產婦與腹中嬰兒…醫生費盡心力的這麼做! - npnt

過去這幾天,因為這幕幕男童過於淡定的模樣,讓人們開始關注起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坡被空襲的事件,同時也讓人們意識到該國內戰打得如火如荼、民不聊生。(點我了解更多)

雖然Omran Daqneesh最後被醫生簡單包紮並無大礙,但男童的10歲哥哥Ali Daqneesh並無在這場空襲中倖存,因此敘利亞運動人士拉馬尼(Kenan Rahmani)在推特上有感而發地表示:「Omran已經成為阿勒坡苦難的全球象徵,但對大多人來說,他僅是個象徵;Ali才是現實環境,敘利亞的故事不會有快樂結局。」


但不得不說是,在這場殘酷的內戰中,仍然有希望曙光出現,讓人見識到生命力的強大。那晚空襲炸傷了無數人,不管是大人、小孩無一倖免外,有些幸運的人們只是輕傷、另一些人則是在瓦礫堆中斷了氣…然而這名懷胎九個月的孕婦Mayissa也是受傷的其中一人,當時她正徒步走到醫院的路上,準備赴院生產,無奈的是她在途中遭遇炸傷,幸好被眼尖的救難隊發現即刻將這名受傷的孕婦送往醫院就醫。


雖然孕婦的右手臂跟腿都受傷了,當在這當務之急,醫生不得不先幫孕婦進行剖腹避免小孩胎死腹中,在進行完簡單的包紮後,所有的醫護人員極力地投入搶救寶寶的行列中。


由於產婦Mayissa已經陷入昏迷了,醫生不得已在剖完腹後,推擠產婦的肚子幫助小孩順利生產。可能是寶寶悶在肚子裡時間已久,所以當嬰兒被醫生從子宮拉出來時已經呈現毫無生氣的樣貌。


沒有呼吸心跳,這急得一旁的醫生趕緊對他施於急救術...

幸好經過一番的心臟按摩、給予呼吸、按摩背部及拍屁股後,終於讓男嬰有了生命跡象地娃娃大哭…這聲宏亮的哭聲頓時也讓其他醫生備感安心。


或許是因為孩子的關係,才讓母親撐過了一夜吧,不過能看著小孩平安出世,想必這名母親也會覺得這一切的堅持都值得了。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戰地奇蹟吧,同時也盼望敘利亞的窘境能及早結束!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