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分享從痘痘臉變無瑕肌10招保養術! - npnt

粉刺青春痘是許多女生,甚至是男生的惡夢!每個女生都渴望擁有完美無瑕的雪白肌膚。你的臉是不是也一樣,怎麼洗都還是擺脫不了痘痘粉刺?

台灣YouTuber劉力穎日前就拍影片分享了她的保養術。看似雪白無暇肌膚的她,以前竟然是個粉刺爛痘臉!但之後經過努力保養後,肌膚慢慢變得和水煮蛋一樣光亮滑嫩!想要改善膚質,就要跟著以下的保養術做!

1. 改善壓力

壓力是無形的殺手,壓力大會影響內分泌,也會導致膚況變差!臉上也會長出很多痘痘哦!

2. 手髒不可以摸臉!

絕對不要在手髒的時候摸臉!因為手上有很多細菌,細菌會被帶到臉上,因此容易產生痘痘粉刺!

3. 儘量不要抓臉

如果臉很癢也儘量不要抓臉,因為抓臉可能會越抓越嚴重!抓臉的話可能會導致痘痘擴散,越抓越多!

4. 戴口罩

路上的灰塵很多,走在路上臉部可能就會接觸到灰塵。戴著口罩可以隔絕骯髒空氣,也會降低狀況皮膚的發生!

5. 不吃油炸的食物

油炸食物會促進皮脂腺分泌,讓臉上更容易長痘痘!

6. 少吃甜食

甜食會助長閉鎖性粉刺!少碰巧克力和甜食,能夠讓膚質變得更好哦!

7. 沒事儘量不要化妝

化妝品容易堵塞毛孔,化妝會讓毛孔沒有呼吸的空間,所以長時間化妝,就會長痘痘!

8. 慎選保養品/化妝品

避開油和不適合自己皮膚的成分比只看功效還重要哦!避免使用含有酒精、香料和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化妝品。

9. 擦臉和擦身體的毛巾要分開

毛巾如果沒有常更換,其實非常髒!建議可用廚房紙巾或衛生紙擦乾臉上水分。

10. 枕頭套/床單一定要定期更換

枕頭套容易附著頭髮灰塵和臉上皮脂,不定期洗就會導致粉刺痘痘哦!

正妹YouTuber最後也表示常常敷面膜不一定對皮膚好,這樣會讓皮膚變得更差!但是,也有可能是膚質不適合敷面膜哦!

視頻: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