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艘老舊船屋住著這對同舟共濟的老夫妻,而今天他們竟然…! - npnt

只要夫妻倆對於彼此有心能互相體會,不管環境如何、生活過得寬不寬裕,小編相信兩人是能共同扶持走過人生的下半輩子。就如同這對年過八旬的老夫老妻一樣共同在一個船屋上,度過風風雨雨的半個世紀…

 

位於越南河內城市中的一對老夫妻倆,住在紅河上的一間老舊船屋。

 

 

儘管他們已經相濡以沫快半個世紀了,但可惜的就是人生中卻少了一個婚禮。幸好有位攝影師在因緣際下得知了他們的愛情故事以後,決定為他們舉辦一場婚禮,滿足兩人內心裡的深深缺憾…

 

1969年6月2日,他倆在一間垃圾場裡相遇,由於兩人的出生背景類似,同為生活貧困的孤兒只能依靠著拾荒過活。或許是同病相憐的關係而為兩人內心裡埋下了一顆愛情的種子,雖然這並不像偶像劇裡的浪漫愛情,但卻也給了改變了彼此、給予兩人踏實的生活。

 

 

為了紀念這一刻,老爺爺在左手臂上紋上了相遇日期,並且有感而發的表示:這是改變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

 

 

從相識到相愛的他們很快的就決定要互守終生,即便生活並不富裕,但兩人卻是知足的認為只要靠拾荒就能養活我們,即使是過著平平淡淡的日子也就相當滿足了,所以才會沒想過要舉行一場婚禮。

 

 

這間老舊船屋,是兩人歷經歲月的僅有住所。

 

 

所以他倆的婚禮當然也是在這裡舉行…

 

 

第一次,穿上西裝的老爺爺與衣著最漂亮的老奶奶顯得十分樂開懷

 

 

儘管家裡最值錢的物品就是這兩隻漂亮的煙管,大大滿足了愛抽菸的這對老夫老妻。但也因為足夠,讓他倆幽默的表示:我們剛剛好有兩支煙管,所以不會為了抽菸而大打出手。

 

 

從老爺爺手中首次收到花束的老奶奶,臉上堆起了幸福的滿滿微笑。

 

 

即便過去的日子裡,有苦有淚,但小編相信的是有更多專屬兩人簡簡單單的幸福。

 

 

從兩人的互動與眉目傳情上,可以看到即使過了半世紀,他倆的感情仍和最初一樣盛滿著愛意。

 

 

透過畫面,讓人我們更知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人誓約。

 

 

或許最幸福的日子,並不是擁有多少的物質生活,而是兩人最深情的陪伴與體諒。小編猜想這或許也是現今離婚率高的原因…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對夫妻的對彼此的真摯感情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