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兒子在外頭哭鬧要買東西,愛兒出名的張鳳書居然冷靜「這麼說」...這樣的育兒方針太讚了! - npnt

在《飛龍在天》、《台灣霹靂火》、《意難忘》等戲劇中表現出色的藝人張鳳書,由於每次擔任女主角時都能創下超高收視率,因此贏得了「收視保證」的封號,且在八點檔中更有「本土一姊」的稱號。

 

然而2006年結婚,並在隔年生下一子後,張鳳書重心就回歸家庭,鮮少參與戲劇演出,但不拍戲的她並沒有因此生活糜爛,反而活得更精彩,在陪伴兒子期間不僅挑戰了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4天徒步112公里穿越戈壁,甚至取得了台灣大學EMBA碩士學位。

 

張鳳書曾說過,有了兒子後她人生的重心出現大轉變,不僅減少拍戲改接主持和通告,就連脾氣也變得不好了!

過去的她為了拍戲每天都沒日沒夜的忙碌,累到20、30通電話都叫不醒她,但在拍戲時,不管等戲多久或被臨時取消通告,她都會笑著接受;然而現在因為要接孩子下課,所以在4點前一定要錄完,如果工作時間拉長,她還會大罵工作人員「在搞什麼鬼」!

 

雖然很愛兒子,但張鳳書堅持不「寵」兒子。她笑說由於兒子是老公家族唯一的孫子,所以肯定是備受寵愛,她雖不會阻止家人們寵,但若是兒子的行為太過火,她在一旁就會使個眼神提示,而每次跟兒子出門前,也都會先溝通講好「今天可以買些甚麼東西」!

 

有次兒子因看到喜歡的東西而在商店裡耍賴大哭不走,她也毫不動搖,只是冷冷地說「沒關係,媽媽一天到晚躺在馬路演戲不丟臉,你就在這哭沒關係,媽媽不怕丟臉!」結果那次兒子整整哭了20分鐘。

張鳳書表示,很多小孩都會用「哭」來測試大人的底線在哪,如果這時大人退步,就容易被小孩予取予求了,堅定分享自己的育兒態度「如果遇到對的事,大人一定要把小孩還要堅持!」

VIA

你可以愛孩子,但絕對不要過度寵溺孩子,不然很容易讓孩子的價值觀出現偏差!張鳳書的育兒方針就是「疼愛但不溺愛」,這或許也是現在很多家長都應該學習的育兒觀念喔!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