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下去的英國病患,決定自行開刀取出多年前醫生遺留在他體內的尼龍線… - npnt

雖說不少人頻頻抱怨台灣是鬼島,紛紛揚言要出走,移民到國外打拼,不過這些人一旦面臨生病時,總是會厚著臉皮返國治療,原因在於我們的健保實在比許多先進國家還要方便許多了,也因為這樣,造成了台灣醫療浪費的現象。


待過英國的人都知道,他們的醫療制度簡稱為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是一種公醫制度,由國家支持,讓英國人民及有居住權的外國人都能享有免費的診療或急救,只不過病患的藥錢需要自掏腰包。一般來講,我們的看病過程大多是想到看哪科,就直接到診所、醫院掛號,不過在英國看病需要向家醫預約,然後根據醫生的判斷幫你轉診到更詳細的科別治療,等同於,不管是大病小病都需要經過家醫諮詢後,才能到更專業的科別治療,換句話說,等待就診的時間非常冗長。


所以只要是生大病的人,必須排很久才能等到專業醫生檢查甚至是住院,當然也有等不下的人會選擇看私人醫生,不過所費不貲,因此普通的老百性通常也只能選擇等下去。

日前有位來自英國蘭開夏(Lancashire)的中年男子Graham Smith,因為等不及遙遙無期的開刀日期,所以冒著生命危險自行動手術,把多年前醫生遺留在他體內的尼龍線取出。


15年前,Graham曾做過腹部手術,原以為能就此健康過生活,不料到了2011年後,當初手術的部位卻開始隱隱作痛,直到某天耐不住疼痛的他到了急診室檢查後,才得知當年醫生幫他進行縫合手術時遺留下了尼龍線,導致Graham身體產生了排斥的發炎症狀,對此急診醫生表示,得趕緊動手術取出當年遺留下的尼龍線,不然繼續惡化下去的話可是會因敗血症致死,後來急診醫生開給他一些抗生素後便讓他回家了。

儘管Graham到NHS預約了手術,但不幸的是,醫院為他安排的兩次預約都被取消了,遙遙無期的等待下,讓Graham意識到在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可能還沒等到手術就先歸天了,於是絕望的他決定靠自己動手術,取出尼龍線。


他找到了一些看起來能用得上的工具,進行了一番改裝:
他改裝牙醫用的手術器具,拿來刺開當初傷口縫合的部位。


接著拿用來製作珠寶的鉗子,夾出遺留體內的尼龍線線頭。


這些尼龍線就是從Graham體內取出來的,整整15年的不定時炸彈。


接受採訪的Graham透露,我知道這麼做有風險,不過我不能苦苦等著NHS來救我,要不然我可能還沒見到醫生就先死於敗血症了,同時他也表示,自從把尼龍線取出後,身體好了許多。對此,當年幫Graham開刀的醫院(Aintree Hospital)表示:已連繫Graham回來做檢查,討論日後的醫療照顧。同時也奉勸廣大病人們,千萬不要自行手術!

看完上面的新聞後,不得不說台灣是病人的天堂,所以不要再嫌棄廣大的醫護人員了甚至對他們施加暴力,因為沒有他們的犧牲奉獻,怎麼換得我們健康的身體。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新聞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