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陳菊祝壽勝於防災  陳菊:未盡查證義務,公然說謊 - npnt

莫蘭蒂颱風直撲南台灣,高雄市政府昨天中午災變中心一級開設應變,但卻傳出高雄市長陳菊晚間帶著市府團隊去為一名民進黨大老祝壽,席間還與歌手詹雅雯高歌。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評,風這麼大、雨這麼多,陳菊卻祝壽飯照吃,祝壽歌照唱,質疑在陳心中,做關係比防災還重要。

 

莫蘭蒂颱風來襲,高雄市長陳菊昨日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災,晚間到朋友家致意。

網路今天瘋傳陳菊「風大雨大時慶生」,除了多位議員在場,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也在場。對此,徐國勇今下午低調表示,「不要問這個啦」,隨後掛掉電話。

 

高雄市長陳菊在13日颱風來襲晚間參加朋友的慶生會,也出席參加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臉書放上與陳菊合照,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抨擊陳菊大風大雨還去幫人慶生。

但洪健益事後改口說沒有去,對於合照僅表示是轉貼的。

不過,洪健益在被發現後隨即刪除照片。記者致電詢問洪,他先是說「我沒有去,我不清楚」;對於為何有與陳菊合照一事,他則多次強調「是轉貼的」,後來記者再詢問是否真的沒有出席慶生會,他則以正在趕行程為由不方便回應。

 

 

 

 

 

高雄市政府晚間發出聲明,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說高雄市長陳菊「颱風前夕祝壽唱歌,颱風中上台北開中常會,卻在管花蓮的政治問題,對颱風沒要沒緊」,未盡查證義務,公然說謊,陳菊當天在高雄救災並未北上。對此,蔡元正回應,他不過是調侃兩句,但陳菊要告就告。

但他說,他是看民視新聞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緊急伸出援手,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通過決議,民進黨議員不得參加及支持這次的議長罷免案」,這個時間就是十四號的中常會,他說,這樣還要查證什麼?

蔡正元問說,每一個看到這個報導的人,會以為陳菊在台北,還是在高雄?請問陳菊人在高雄,是誰幫她提案?陳菊這樣是在吵什麼?

他問,陳菊為什麼要這麼關心花蓮,關心賴進坤到底會不會被罷免幹嘛?一般情況下,若國民黨提案罷免自己人,敵對政黨都會參與,陳菊為什麼提案不讓同黨議員同志參加?

蔡正元說,陳菊最好趕快去救災,少來這一套。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指高雄市長陳菊未救災北上開中常會,高雄市政府嚴厲譴責並將提告。蔡正元晚間在臉書回應指出,要告就告民視,他是根據民視報導轉述的。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陳菊颱風中上台北開中常會」。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駁斥,除嚴厲譴責,並將提告。

 

蔡正元晚間在臉書回應指出「陳菊告蔡正元,去告民視吧!」,蔡正元說,民視報導陳菊在14日民進黨中常會緊急提案管起花蓮的政治問題,並沒有說陳菊找人代為緊急提案,他是根據民視報導轉述的。

 

蔡正元表示,如果陳菊要告他,應該去告民視,否則就要反告陳菊誣告。最後他還祝陳菊中秋節快樂。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