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臺灣首支流行樂團的主唱,更被譽為「搖滾教母」,沒想到前團長卻跳出來爆料「她的聲音是修的」!? - npnt

有「搖滾教母」之稱的「娃娃」金智娟,以高亢不失甜美的嗓音讓人印象深刻,最近更將首度舉辦個人的大型售票演唱會。

 

然而過去與他組成「丘丘合唱團」的團長兼吉他手邱晨卻向媒體爆料,指娃娃的肺活量不足,現場演唱功力不佳,專輯裡的好聲音都是靠錄音室修音而來的!

 

1977年邱晨因創作《小茉莉》等歌曲被收錄在第一屆金運獎合輯中而獲得矚目,後來他帶領主唱金智娟(娃娃)、鼓手林俊修、鍵盤手李應錄及貝斯手李世傑等人組成「丘丘合唱團」,並為團體創作了《就在今夜》、《河堤上的傻瓜》、《為何夢見他》等經典好歌。

 

「丘丘合唱團」以流暢的旋律、強勁的節奏、沙啞的唱腔、活潑的演唱方式帶給臺灣歌壇全新樣貌,是從校園民歌轉型到現代流行音樂的代表組合,也是臺灣第一組發行專輯的流行樂團。在他們的影響下,臺灣樂壇才開始出現了樂隊團體。

 

然而成軍3年,發行了3張專輯後,邱晨因與唱片公司理念不合而選擇離開,而其他團員也因相繼入伍,使得「丘丘合唱團」宣告解散,主唱娃娃單飛後仍演唱了許多經典好歌,之後就淡出歌壇轉向廣播界發展。

 

而離開團體後的邱晨投入社會運動,曾為民進黨寫競選歌曲《綠色旗升上天》,後來離開台北搬回臺中老家在小學教吉他,身為客家人的他,近年也致力推動母語歌曲運動,因認為當年的民歌只有國語深感不公平,因而婉拒了好幾屆的民歌演唱會邀約。

 

然而日前邱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與出驚人批評過去的成員,他直言當年團體中只有自己真正能在錄音室錄音,貝斯手和鼓手實力只有「初級班」,而主唱娃娃的唱功更是不好,如經典歌曲《就在今夜》後段的一氣呵成高音,就在錄音室修了4次,更直言娃娃過了這麼久仍然不是個好歌手,因能唱的歌不多,所以要開演唱會有選歌困難。

 

由於娃娃將在9月舉辦演唱會,因此邱晨的一番言論引起極大的爭議。娃娃的經紀人對此表示對方應該是記錯人,因為娃娃這些年都有公開演唱,唱功無庸置疑,猜測是邱晨過於熱中政治,對於娃娃不出面幫他助選懷恨在心,才會說出這些話。

VIA

雖然小編沒有經歷民歌時期,但再次聽些老歌時,還是對娃娃的聲音相當推崇啊!聽她唱歌真的很過癮耶,至於現場演唱實力好壞與否,我想與其聽人說長道短,不如親自到現場聽看看囉!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