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葉酸外,孕婦7不吃,才能益智胎寶大腦 - npnt

孕媽都知道,合理補充葉酸有益智胎寶大腦的功效,但是只知道補充葉酸還是不夠的,有那麼多天然好味的食物,孕媽幹嘛一定要盯著一種營養物質狂補呢。

大腦聰明最重要的主人公:腦細胞,如果你善待它,它自然會回報寶寶一個聰明的大腦。像蛋黃、雞肝、瘦肉、大豆、豬心、豬腦這些食物都富含胺基酸,胺基酸是促進腦細胞生成最重要的物質。腦細胞多了,大腦自然就聰明。

胎寶在肚子中缺氧的話,就會導致智商低,而缺鐵是造成血液缺氧的直接元兇。孕婦媽媽要多吃含鐵的食物:瘦牛肉、雞肉、穀物,還要配合食用促進鐵吸收的食物:橙汁、草莓、紅辣椒、菠菜等。

鴿子不建議孕媽吃哪7類食物呢?

1.味精

味精會消耗鋅,胎兒缺鋅會發育遲緩,智商低。

2.酒精

孕婦知道不能喝酒,但是生活中一些需要酒精的菜肴和零食可能會不注意,一定要記得避免這些食物,或者在做菜時不要放料酒。微量酒精可以迅速進入胎兒身體,造成畸形,呆傻。你想啊,酒精都可以當麻醉使用,當然會麻痹胎兒大腦。

3.咖啡因

咖啡不喝以外,一些咖啡味的奶茶或者食物最好也避免吧,就算裡面添加的不是咖啡因,也可能是其他化學製劑。

4.鹽

過鹹的食物會消耗腦細胞的氧氣,對胎兒的記憶力發展不好。所以,少吃榨菜、豆瓣醬這一類食物。

5.過氧化脂

湖南孕媽愛吃臘魚臘肉,在孕期最好少吃,克制一點;廣東的燒鵝燒鴨,孕婦也最好避免。這些食物都含有過氧化脂,積累過多會損傷孕婦的代謝酶系統,直接威脅胎兒大腦早衰。

6.豬肝

一天只建議攝取400——1250微克的維生素A,豬肝正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孕婦少吃。

7.高糖高脂

薯片可樂這種零食,綠豆餅蛋糕這種糕點,糖份和脂肪都太多了,孕媽也少吃點哦。生完孩子後可以允許自己稍微放縱一下,不過估計到時候想想要給孩子吃母乳,母愛的力量又會讓你忍耐回去啦。

孕媽不要貪嘴,為了寶寶,為了聰明的大腦,加油堅持克制住自己想吃這些食物的慾望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