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減重餐單中加入這個「瘦身食材」豐富味蕾 - npnt

近年在很多餐廳和Cafe都能看到牛油果的縱影,尤其它在Brunch Menu中的出現率之多,就能讓人感受到它的高人氣。在世界百科全書中,牛油果被列為營養最豐富的水果,一個牛油果能相當於三個雞蛋。在台灣,牛油果被人親切地稱為「幸福果」,口感綿密細緻,有著淡淡的香味,甚至還能止咳、化痰、清燥。這種健康的綠色水果除了用來製作沙拉和三明治,它其實同時是很好的瘦身食材,值得我們放進夏季減重餐單當中。

1)不飽和脂肪高

通常情況下脂肪高是一件壞事,但牛油果所含有的是不飽和脂肪,每四分之一個就有五克。牛油果含多種維生素、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鈉、鉀、鎂、鈣等含量也高。豐富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為高能低糖水果。與飽和脂肪不同,這種健康的脂肪有助於飽腹,並已被證明能有效消除腹部脂肪。

2)高纖維

牛油果的纖維含量很高,一個所能提供的膳食纖維為每日攝取量的34%,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和幫助保持消化系統功能正常,預防便秘。牛油果的纖維含量佔據聊水果界的龍頭位置,因為就纖維含量而言,1顆牛油果就相當於2條番薯和2棵生菜。纖維也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抑制暴飲暴食。

3)可以代替牛油

牛油果有「森林牛油」的稱號,因其果實含油量高,而且沒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後可以長久保存。熱帶美洲人會把它當作糧食食用,因此,牛油果是一種集果、糧、油於一身的保健果品。以牛油果作為牛油的替代品,例如在烘烤時,用牛油果取代牛油不僅會降低卡路里含量(半杯牛油的熱量為813卡路里,而相同量的牛油果則只有184卡),還能產生更柔和的香氣,節省卡路里,並獲得更健康的脂肪。

#Caution !

牛油果是一種很好的減重食品,但亦別看它這麼有營養就瘋狂大吃哦。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種,脂肪含量約15%,比雞蛋和雞肉還高。每100克牛油果約含160千卡能量,能量是蘋果的3倍、牛奶的2.7倍。每天只需吃半顆就已足夠。

##Some Avocado Ideas…

參考來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