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爬山被蚊子咬到後,傷口竟然爛到不行…甚至還有人傳出深可見骨的病歷! - npnt

目前有種「食肉性的病毒」正在澳洲昆士蘭省與維多利亞省出現,並且有蔓延的可能性,一旦這種食肉菌進入到人體,將會蠶食人體的肌肉、神經甚至是骨骼,由於源頭不明,所以澳洲官方提醒當地居民,一旦發現皮膚出現類似潰爛的傷口,一定要及早就醫,免得病情惡化到需要截肢。


據英國的《每日郵報》報導中指出,這種令皮膚潰爛至深可見骨的惡疾,稱之為「布如里氏潰瘍」(Buruli Ulcers),只要病患一感染上,又不加理會的話,恐導致肌肉、神經甚至是骨頭腐爛到壞死。而且當地的專家們仍然無法確定病毒的源頭是蚊子、負鼠還是其他蟲類…


據了解,這種潰瘍通常是在患者被叮咬數月沒處理後,將會導致傷口越來越大。剛開始患者的傷口就像是蚊子釘咬,不過等些許日子過去後,皮膚會隨著時間開始腐爛、凹陷造成組織壞死甚至是深可見骨。

(重口味想看原圖的你,請點我!)


有位72歲的女性患者Jan Smith跳出來講述自己的病歷,原來家住維多利亞摩寧頓半島的她,在今年4月初外出爬山時被蚊子叮咬了,左腳踝上頓時留下了一個開放性的傷口。

原以為是小傷就沒有多加理會,沒想到這個傷口不但沒有痊癒反倒是越來越大甚至是變成了鮮紅色,後來Jan難忍疼痛便去醫院治療,但由於誤診,讓她沒有提高警覺及時治療,就這樣拖了一個月,導致這種食肉菌蠶食了她的皮膚、肌肉和神經…


Jan以過來人的身份表示:「這種食肉菌會抑制你的免疫係統,讓壞疽殺死肌肉組織。你以為它已經結痂了,但其實裡面的組織正在壞死中,所以千萬不能大意。」


感染疾病專家強森(Paul Johnson)表示:「雖然目前無法確切得知食肉菌是從哪裡來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停止,但是這種潰瘍如果能及時發現的話,還是很容易治癒的,只不過怕的就是病人的疏忽,導致食肉菌蠶食病患的身體,同時也帶給病人莫大的痛苦。」

天啊,沒想到只是被蚊蟲叮了一下,竟然會導致肌膚潰爛、壞死,看來這種來歷不明的食肉菌太可怕了,所以小編在這裡提醒各位要前往澳洲或是已經在澳洲的人,尤其是昆士蘭省與維多利亞省這些地方,一定要小心被蚊蟲叮咬,一旦發現情況不對一定要到醫院就診,不然時間這一拖可是會讓病情更加惡化的!分享出去,提醒身在澳洲或是要去澳洲的人留意!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