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猶太人「把小孩教成天才」的小秘訣!」#8 信任是最好的獎勵 - npnt

GreatDaily

許多母親都希望有一個天才的孩子。

儘管有一些關於兒童教養的小技巧,

但是關於具體如何教養孩子的規則卻不多。

猶太人的母親不必懂很多心理學文章或家長論壇,

就常把她們的孩子教成小天才。

以下介紹他們教養孩子的秘密,陳列了幾項重要的規則。

  10. 鼓勵獨立

GreatDaily

我可以做任何事!                                                              我可以自己做任何事!

在普通家庭中,父母相信,如果孩子們有自信可以做到任何事情,孩子們未來將會成功。

但是在猶太家庭中,父母認為更重要的是,孩子們有自信可以做到任何事情,"透過自己的力量"。

在以色列的咖啡館裡,一個一歲的小孩自己吃牛排是很常見的事。

這是因為一旦他們在體力上有能力這樣做,孩子們就被允許可以自己做任何事情。

  9. 所有事情剛開始都很困難

GreatDaily

你太小了不會穿。                                                           別擔心,脫下來,自己再穿一次。

為了讓他們變得獨立,孩童的努力必須得到父母的承認和珍惜。

如果一個孩子在任何年齡發展了新的興趣,她的父母應該支持和鼓勵她。

如果事情不順利,老年人會說「Kol haschalot kashot」,意思是「所有的事情剛開始都很困難」。

  8. 信任是最好的獎勵

GreatDaily

父母應該如何獎勵孩子的努力呢?不是用糖果來當獎品。

在猶太家庭中,一個孩子的獎勵是得到信任。

如果他被完全信賴自己去做一項任務,對孩子而言,這意味著他做得很好。

  7. 外表不是一切

GreatDaily

你會把自己弄髒的

如果一個歐洲母親看到猶太孩子在外面走路時看起來的樣子,她可能會嚇到。

猶太孩子經常身上髒兮兮,他們的手和膝蓋都是灰塵的,甚至有些衣服紐扣掉了。

事實上,保持孩子乾淨整潔的外表,需要父母以及孩子花很多時間去努力。

而猶太父母認為,總是保持衣服整潔,對孩子的個人成長和發展,沒有太大助益。

而且孩子們自己根本不在乎他們的樣子。

  6. 接受不整潔

GreatDaily

弄這麼亂是要我來清理嗎?

猶太人孩子的週圍經常是一團混亂,而他們的父母也不會在意。

他們明白:孩子們本來就是不整齊的,他們會東敲西敲,把東西灑得到處都是。

猶太人父母,不會因為房間不整潔,而責備他們的孩子。

他們允許孩子有自認為舒適的生活環境,但找時間解釋為什麼整潔對他們有用。

  5. 精力總是會發洩完的

GreatDaily

其他的父母光只是看看猶太孩子的行為,可能就會感到疲憊。

猶太孩子會花一整天的時間東奔西跑,卻沒有人告訴他們:「別爬!」「別碰這個」,還是「平靜下來!」

這些充滿活力的孩子的父母們發現,孩子們在年輕的時候釋放精力很重要。

這樣,等他們成年,他們將變得更加自信,以及對自己的努力更有毅力。

  4. 適度的自由

GreatDaily

你好笨!                           孩子你怎麼這麼說話?!               你好笨!           甚麼?! 給我去角落罰站好好反省你說的話

事實上,猶太人孩子被允許做許多事情。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