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不知道這些走私品是什麼製成的,知道真相實在是太變態了! - npnt

常看武俠小說的一定聽過名為「鶴頂紅」的致命毒藥,但古董界也有一名物叫做鶴頂紅,外紅內黃,常在上頭有著精細雕刻,價格不斐。數百年前就被當作貢品輸入中國。但來源卻非常血腥...這是一種瀕臨絕種鳥類─盔犀鳥的頭骨。

近來香港海關查獲一批走私品,下頭呈現紅色,上頭卻是尖銳的黃色。一開始海關人員也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直到鑑定人員到場才發現,全是盔犀鳥的頭骨!且採集過程十分殘忍且血腥痛苦。

盜獵者在鳥還活著的時候直接把長喙砍下,很多鳥兒會在劇痛中死去,不幸還活著的,因為失去鳥喙進食,只能等著餓死。

鶴頂紅精雕後,每斤標升到4000英鎊(約台幣14萬)比象牙價格還高出了三倍,因此受到盜獵者覬覦,每年恐被殺害6000隻盔犀鳥。

盔犀鳥在印尼等東南亞地區,是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靈,牠們被認為是帶領亡者穿越冥界的領路人,也是神的聖使。代表對愛的忠貞不渝,殺害或傷害盔犀鳥是禁忌中的禁忌。

盔犀鳥是來自東南亞低海拔森林的熱帶鳥,由頭部突出的頭骨像頭盔得名。因為頭骨為實心,外紅內黃,製成的藝術品被稱為鶴頂紅。由於人類的貪婪盜獵,和棲息地的破壞,盔犀鳥已是華盛頓公約的一級保護物種,極其瀕危,禁止國際貿易。

Via

雖然法律明文規定禁止販售和收藏,但至今在中國還是可以輕鬆找到賣家,把關十分不嚴格,黑市交易熱絡。如果再不制止,這種美麗的生物遲早都會永遠消失在世人的眼前。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收藏品再怎麼美麗,卻都是用血淋淋的生命換來的。

請幫忙分享出去,呼籲大家抵制這些用野生動物製成的殘忍製品!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