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永遠只能賺小錢?看完這篇你就明白了! - npnt

故事 (1 )
有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 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斗。可是沒過幾天, 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
 
窮人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只羊,先殺一只吃,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長大了拿去賣,可以賺更多的錢。 窮人的計劃如願以償,只是吃了一只羊之後,小羊遲遲沒有生下來,日子又艱難了,忍不住又吃了一只。
 
(source: qilook)

 
窮人想:這樣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賣了,買成雞,雞生蛋的速度要快一些,雞蛋立刻可以賺錢,日子立刻可以好轉。
 
窮人的計劃又如願以償了,但是日子並沒有改變,又艱難了,又忍不住殺雞,終於殺到只剩一只雞時,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 他想:致富是無望了,還不如把雞賣了, 打一壺酒,三杯下肚,萬事不愁。
 
很快春天來了,發善心的富人興致勃勃送種子來,竟然發現窮人正就著咸菜喝酒, 牛早就沒有了,房子裡依然一貧如洗。 富人轉身走了。窮人仍然一直窮著。

很多窮人都有過夢想,甚至有過機遇,有過行動,但要堅持到底卻很難。 據一個投資家說,他的成功秘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再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積蓄,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賬單。這是個好習慣。
 
故事 (2 )
(source: qilook)
小張和小李大學 畢業後一同分到了某電腦公司做程序開發員,兩人學歷一樣,收入相同,但兩個人的理財觀念卻大相徑庭。小張的理財思路比較靈活,前些年股市紅市,小張利用懂 電腦的優勢,購買了股票分析軟件,天天研究K線D線,並把平常積攢的3萬元錢全部投入了股市。

一年多下來,他的股票市值就升到了6萬元。後來,他見股指漲 幅太大,各種技術數據也顯示風險要降臨,便果斷平倉。這時,單位附近正好開發了一條商業街,由於當時股市紅火,所以購房者寥寥無幾,最後房產商不得不將現 房降價銷售,小張便用這6萬元買了一套沿街商業房。

三年時間下來,他的沿街房已經升值到了30萬元。後來,他見當地房產價格已經見頂,立即將房產出手,把 30萬元全部買成了某開放式基金,結果一年多?時間又實現了20%的盈利,30萬元變成了36萬元。後來,他買了一套帶閣樓的房子和一輛飛度轎車,並娶了 單位裡最漂亮的女孩,小日子過得讓人羨慕不已。
 

(source: qilook)


 
而小李在理財上則十分保守,剛畢業那兩年他的積蓄和小張不相上下。但為了穩妥起見,他一直把積蓄存入銀行,滿足於每年坐收利息。

可他沒有考慮貶值因素,積蓄在不斷「負增長」。所以直到現在,小李在單位仍然屬於「窮人」,別說買私車洋房,買輛自行車還得考慮半天呢。
 
負利率這只「看不見的手」如同主人一樣,它讓不善理財者嘗盡通脹帶來的苦果,辛辛苦苦積攢的家財不但沒有增值反而貶了值。而善於理財者,則讓他們盡享負利 率帶來的「房產升值」等理財果實,從而使自己的錢像滾雪球一樣實現快速增值。如果「窮人」不改變理財思路,繼續保守理財的話,那還是會應驗「貧者越貧,富 者越富」這句話。
 
其實,市場上到處都是機會,也到處都充斥著喧嘩與騷動,喊得最歡的幾乎都是窮人。窮人每天都在為生存找機會,一天沒有收益他們就會惶恐不安,他們最幸福的時候就是數錢;而富人每天都在耐心地等待,不斷地拼心智。
 
窮人總是眼尖手快,所以經常表現他們的小聰明。為了小錢窮人總是不顧一切,因為小錢來得很快,去得也很容易,所以更窮。因為窮人總是賺小錢,所以總是賺不到大錢。
 
越是窮人,越在意結算周期;他們希望以天為單位,甚至以小時為單位,他們總是為小收益沾沾自喜,他們的眼光總是盯在小收益上,總是為找不到小收益惴惴不安。
 

(source: qilook)
 
 
窮人總能找到滿足感;富人總是心思沉沉。
 
窮人累身;富人累心。
 
窮人很少有大野心;富人野心總是特別大。
 
窮人佔小便宜,吃大虧;富人吃小虧,佔大便宜。
 
窮人經常「斤斤計較」;富人經常「先舍後得」。
 
如果你現在仍然是一個弱者,那麼記住這種馬太效應的存在,不要去抱怨你為什麼越來越窮,而有些人卻越來越有錢。你最應該做的就是,停止抱怨,讓自己成為一個強者
 
(source: qilook)
性格形成習慣,習慣決定成功。
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
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窮人與富人之間的差別,你看懂了嗎?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這篇吧!
原文出處:qilook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