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命交付給醫學,彷彿無從選擇。深陷醫療黑暗中.... - npnt

"將生命交付給醫學,彷彿無從選擇。我們相信,他們掌握著能摒除疼痛的神奇藥物,信任因此而生。然而,這個領域卻是人類經營,錯誤不可避免,而最糟的時候,他們甚至可能無視公眾最大的利益。無論是故意還是疏忽,醜聞層出不窮。

1.沙利度胺

  這種藥物在1954年首次問世,作為鎮靜劑和治療懷孕反應、感冒和噁心的藥物投入市場。然而,它在懷孕期間造成的嚴重破壞讓人震驚。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對動物施用致死劑量的幾乎不可能,因此認為對人類是安全的。但第一個受害的嬰兒於1956年聖誕節在德國誕生,殘疾包括四肢縮短或缺失、手和耳朵畸形、眼睛發育不良、感覺障礙和腦損傷,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五年來,受影響的嬰兒一直持續,估計有10萬名嬰兒受到影響。

2.週邊動脈疾病的斑塊旋切術

  政府改變對動脈斑塊切除術的補償方式,為私人醫生提供門診動脈斑塊切除術的激勵,以緩解醫院系統的壓力。動脈阻塞的治療門檻降低,患者湧入。2017年至2021年,醫療保險支付的費用達14億美元,約佔總支付的一半,流向約200家提供者。接著,一系列由危險的動脈手術引起的截肢,本應避免的手術,研究人員和醫生揭示了過度和不當使用的問題,訴訟接踵而至。

3.塔斯基吉梅毒實驗

  政府機構進行梅毒實驗,全力以赴。1932年,阿拉巴馬州塔斯基吉,近600名非裔美國男子以免費醫療為誘餌被招募。399名患有潛伏梅毒的人被告知他們的“血緣不好”,其他201名成為對照組。患有梅毒的男性未得到有效照護,屈服於失明、精神錯亂、各種疾病的影響,最終死亡。128名男子死亡,40名妻子感染,19名孩子因此誕生。

4.舒緩糖漿

  當一種專利藥物上市,承諾可以安撫小孩、清潔牙齒、清新口氣和緩解便秘。嗎啡是解決之道。19世紀的溫斯洛夫人被引入市場,卻含有接近致命的嗎啡和酒精,目標市場的母親毫不知情。嗎啡是一種令人上癮的止痛藥,即使是小劑量,也可能導致嬰兒死亡。溫斯洛夫人的嬰兒中,有些入睡後再也未醒來,引起公眾強烈抗議。抗議最終促使1906年通過《純淨食品和藥品法案》,然而,直到1930年代,該產品才正式下架。

5.腎臟致富

  大家聽過的都市傳說,晚上和朋友玩耍後,第二天早上在裝滿冰塊的浴缸裡醒來,發現腎臟被摘除的消息。這是令人恐懼的。2008年,發現疑似進行了400到500例腎移植手術,卻為器官進行預先安置,受害者主要是德裡附近村莊的貧困勞工。那些反抗的人被下了藥,腎臟被強行摘除。在蓬勃發展的古爾岡市,一名醫生經營的豪華賓館逮捕了五名罪犯(兩名來自美國,三名希臘人),賓館的紙牌屋開始倒塌。

友站推薦 : 97速借網

借錢服務私人小額借款97線上借錢安全快速沒煩惱,快速借錢首選97速借網

想了解借錢知識線上借錢速借網當鋪 車貸等各種服務都有。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