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死人借了「一筆錢」給自己,醒來後馬上燒紙錢還債,後來才發現事情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 npnt

老孫原名叫孫紅建,曾在一個星級酒店幹過廚師,後來因為廚房承包,他跟那個廚師長脾氣不和,便離開了,最後還聽說,廚房裡還發生了命案,平日跟他關係不錯的小朱被活活砍死。

老孫也在之後某一天,突然暴斃,拉去火葬場的途中,又毫無科學根據的還陽了,他給我們講述了這段可怕的經歷,這一切竟然跟那個被砍死的同事小朱有關。

話說老孫他離開酒店後,在家休息了段時間,意志消沉,除了喝酒就是睡覺,一天夜裡,又想到不順心的事,感覺壓力山大,喘不過氣來,於是自己悶喝了大半瓶的酒,沉沉睡去。

睡夢中,他飄飄乎乎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都甚麼年代了,還有城牆,這街道建築都跟拍武俠片裡的差不多,行人倒是現代的打扮,不過都是一副木然狀,跟他們說話,他們也不理,只是急匆匆的趕路,老孫腹中飢餓,恰在此時,聞到街道一角香味撲鼻,擡頭看到一個酒樓,於是進去。

叫上服務員,吃了酒菜後,左掏右掏,口袋翻了底朝天,就是沒有錢,正奇怪錢去哪了,酒樓老闆出來了,一看認識,正是之前的同事小朱。

老孫酒醒了一半,問小朱,你不是死了嗎?

小朱也十分驚詫,說老孫你怎麼來這個地方了。

老孫細問之下,原來這座城市乃是陰間在陽間的一個渡口,名字就叫「渡河,」街道上那些人,都是死人的亡靈,正準備去往陰司報導,而世間像這樣的中轉站還有好多個,小朱是特意被陰司安排在這裡,供勾魂的陰差安腳歇息的。

聽小朱這麼一說,老孫急忙問道,難道我這是死了不成?

 

小朱搖搖頭,每個亡魂,都會被陰差用喪棒敲擊腦袋,然後昏昏沉沉的跟著去往陰司,老孫這種情況之前他也碰到過,是活人昏迷之後,靈魂出竅,誤入此地的,但下場都十分淒慘,最後被陰差發現,都被迫在這個中轉站幹苦力,等陽壽一到,就被會陰差押往陰司。

老孫嚇了一身冷汗,恰在此處,酒樓進來兩個身形高大的男子,他倆一進來,就瞄上了老孫。

小朱連忙跟這兩位打招呼,說老孫是之前的朋友,誤入此地,還望兩位差哥看在往日情面上,放他一馬。

這兩個高大男,看起來跟小朱挺熟,嘀咕一番,開口問小朱要一百萬,說這錢不是給他們自己用,而是送給同事上司,上下打點,好讓老孫還陽。

小朱取了錢給他們,然後對老孫說,這一百萬等到了陽間,燒給他就行了,在十字路口,燒十刀紙,一邊燒一邊唸著他的姓名,囑咐老孫,別用那種冥幣,就用平常的燒紙。

這兩個陰差得了一百萬錢,領著老孫出了城,只見城外有個黑乎乎的大洞,兩人將老孫推進去後,老孫只覺得如同墜入無底洞中,下墜很久,方才醒了過來。

原來是黃樑一夢。

老孫思索半天,決定還是燒紙給小朱。

半個月後,一個無意間的舉動,老孫又做了怪夢,再次踏入這個中轉站,這次算是輕車熟路,直接進酒樓跟小朱聊了起來,小朱奇怪老孫怎麼又來了,並說上次的錢收到了。

當然,這次的結果,依然是小朱託關係,把老孫送出城門。

老孫醒來後,按照之前的約定,又燒了十刀燒紙給小朱。

第二次夢遊渡口,老孫似乎找到了進入它的方法。

當然,他並沒有給我們說是如何進去的,即使說了,這裡也不便寫出。

 

然後,每次到這個渡口時,老孫都會在小朱的酒樓裡大吃大喝,一改鬱悶之情,醒來之後,也不覺飢餓,並且嘴裡還有酒香,最初,小朱很擔心老孫出什麼岔子,後來見沒有什麼事,也便不怎麼過問了。

在陽間,只需燒幾刀紙,然後就可以在這裡胡吃海喝,美味儘管吃,美酒盡量喝,換成其他人,其他人也會跟老孫一樣。

終究還是出事了,有次陰差的上司換了,下來視察,正碰上他們帶著老孫出城,受了老孫多少好處的陰差們,叮囑他不要出聲,把老孫藏在亡魂隊伍中,這里人山人海,都排著隊,等待渡河,老孫一看,大事不好,怕是當了陰差的當,幸得他驃大結實,拚命掙扎,掙脫陰差,然後在人群裡東竄西跳,最終化險為夷,一頭扎入了那個無底黑洞。

老孫醒來的時候,凶險異常,發現自己已經在火葬場的路上了,只差一會兒,就徹底的變成一把骨灰。

此後,他再也不敢去那個渡口了。

講完自己還陽的故事,老孫又嘆口氣說,當初無意中發現了去往「渡河」的法子,以為每天花極小的代價,便可以享受不菲的待遇,可惜,這個便宜不是那麼好佔的,自己差點搭了小命進去,他還朝我們展示了小臂,我們看到那裡有兩個巴掌大的青痕,老孫說這是陰差拽拉的時候留下來的,還陽之後,一直淤青,下不去。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給更多人看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