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好說話!「老婆卻突然提離婚」人夫默默觀察秒懂:搬出去吧 - npnt

婆媳關係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家庭難解的問題,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到夫妻間的和諧。一名人夫透露,和老婆婚後一直住在家裡,與爸媽同住,本來他認為自己的家人都相當好相處應該沒什麼問題,沒想到老婆卻突然提出離婚,並說要搬出去,當時兩人還為此冷戰了一段時間,原po也趁機觀察老婆與家人間的相處模式,頓時明白為何老婆如此壓抑,如今兩人也搬出去住,「我老婆活得跟小孩沒兩樣」。

日前一名人夫在「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一開頭就直言「我建議有些人夫若停留傳統觀念、需要老婆住婆家的人,請不要結婚苦了別人家的女孩子」,透露之前與老婆住在家裡,覺得下班回家就有飯吃很輕鬆,也認為自己爸媽和兄弟姊妹很好相處,什麼話都能說很自在,沒想到住了一段時間後,老婆卻表示「我爸媽說她怎樣,有一些婆媳問題」,當時原po要求老婆忍耐一下,別把這些話放心裡,結果過沒多久,老婆就提出離婚的想法,並堅持要搬出去住,直言繼續住在婆家很痛苦,兩人更為此冷戰了很多天,原po也趁機觀察老婆在家與家人相處的模式,才發現原來到了用餐時間,老婆都會等他爸媽、手足坐下才敢坐。

「在我爸媽面前只能說好,甚至微笑陪伴,飯後洗碗,坐姿永遠都坐好不敢亂動」,原po便帶著老婆搬出去,如今老婆改變很大「活得跟小孩沒兩樣」,可以開心煮飯也可以出去外面吃,做任何事不用向公婆報備,臉上堆滿笑容,看到老婆變得開心,原po心情也跟著變好,「沒有婆媳問題,只有我們夫妻自己要吃什麼的問題」,他也進一步提到,因為爸媽比較傳統,所以即使已經居中調解多次,仍無法改善婆媳關係,「當自己親眼看到老婆在我爸媽面前什麼樣子,自己認為是家,但是終究不是老婆的家,活得很彆扭、很小心翼翼」,也坦言過去自己工作太忙而忽略老婆的感受,但換位思考後就明白了,「所以搬出去吧!當你知道你被講話的時候,那種壓力真的很大」。

看完原po的敘述,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恭喜你老婆嫁對人了」、「有點距離比較美」、「換位思考真的重要」、「被講話的時候,那種壓力是沒有人體會的!清醒的你,還懂得思考,而不是再給老婆更多的情緒勒索及冷暴力」、「能換位思考的另一半真的很棒!你們夫妻現在一定很幸福」、「這篇!!!讚爆了這位人夫」、「如果每位男人都像你這樣會替對方著想,那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婆媳問題發生」、「搞清楚下輩子是跟誰過真的很重要」、「有肩膀的男人」、「這是一位神隊友,將心比心,很棒的先生」、「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會體諒跟理解老婆的老公,真的神隊友」、「終於看到一位會換位思考的神隊友」。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