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周暴跌27%,一個消息讓美國加密貨幣最大交易平台的9800萬用戶破防了 - npnt

美聯儲加息和縮表的影響下,全球加密貨幣近期紛紛暴跌,令市場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

5月11日,比特幣跌破28000美元/枚

5月11日北美交易時段,比特幣再次暴跌,日內跌幅一度超10%,盤中一度失守28000美元大關。截止目前,比特幣價格已較去年11月的高位下跌超過50%。受比特幣下跌影響,其他加密貨幣幾乎全線走低。截至北京時間12日早上8點,過去24小時有4.49億美元(約28.54億元人民幣)加密貨幣資金灰飛煙滅。過去24小時內,有162565人爆倉。

就在加密貨幣市場大失控之際,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又被爆出“一旦破產將沒收用戶所有加密幣”的消息,令投資者一片譁然。

據外媒11日報導,當地時間10日,Coinbase最新發布的收益報告顯示,第一季度虧損高達4.3億美元,每月用戶量下降19%。然而,這份報告最引人矚目的並非這些“慘不忍睹”的數據,而是一條“有關使用Coinbase服務風險”的更新消息。

Coinbase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報告中表示,目前代表客戶持有2560億美元的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據其官網介紹,該公司擁有超過9800萬認證用戶。然而,報告中寫道,一旦公司宣布破產,“我們代客戶保管的加密資產可能會陷入破產程序”。報告內容顯示,公司破產後,Coinbase用戶將成為“一般無擔保債權人”,這意味著,他們在該平台所有的加密貨幣和資金都將被破產管理人視為Coinbase的財產,在訴訟過程中也無權要求Coinbase的任何特定財產。

Coinbase創始人兼CEO布萊恩·阿姆斯特朗緊急出面滅火,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交易平台沒有破產的風險,“你們的資金都很安全,一如既往。”他還解釋道,披露這一消息是為了遵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代他人持有加密貨幣資產的上市公司規則的新規定。

這一新規定,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重要性公告第121條》(Staff Accounting bullet 121)要求加密貨幣平台在資產負債表上包括客戶的加密貨幣資產和負債。不過他同時承認,“法院有可能(儘管可能性不大)決定在破產程序中將客戶資產視為公司的一部分,即使這損害了消費者。”

阿姆斯特朗還就此事公開向股東道歉,稱在增加風險披露信息時沒有進行主動溝通。不過,他同時承認,加密資產在破產情況下並不安全,這也凸顯了在區塊鏈交易所存儲資金與在傳統銀行存儲現金之間的重大區別。長期以來,監管機構也一直警告稱,這些平台缺乏傳統金融服務中內置的監管及對投資者的保護機制。

外媒報導稱,在此前關於區塊鍊和加密貨幣的宣傳中,一直強調投資者個人對加密貨幣的所有權是“不可改變且絕對的”,這也是加密貨幣最為關鍵的“賣點”之一。然而,當用戶在Coinbase開設賬戶併購買加密貨幣時,他們通常會將加密貨幣存放在Coinbase的數字錢包中,這意味著用戶個人“至少放棄了對自己資金的部分控制”。

加密錢包的訪問是由一個密鑰控制,而這通常是一長串“非常難以記住”的字符。如果忘記或遺失密鑰,任何人都無法獲取錢包中的加密貨幣。而在Coinbase這樣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上,數字錢包的密鑰是由公司掌握,而用戶可以使用傳統的簡單密碼進入自己的錢包內。這意味著,在緊要關頭,用戶對於這些資產的使用權最終掌握在Coinbase手中。

報導指出,這一事件再次凸顯了在區塊鏈交易平台存儲資金與在傳統銀行存儲現金的重大區別。Coinbase的這份最新報告發布後,其股價在周三交易中暴跌30%。迄今為止,該公司的股價較2021年4月在納斯達克上市時已下跌了80%。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