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理由推動加密貨幣行情上漲,後續觀望狀態明顯 - npnt

最近今天,加密貨幣行情漲勢良好:比特幣價格最高突破43270美元高點,以太坊突破3078美元高點,創2月17日以來的最高價格。

兩大主流幣的上漲帶動了市場上漲勢頭,加密貨幣市場出現明顯的回暖跡象,隨著上漲,加密貨幣市值再度突破2千萬美元:

據CoinGecko數據顯示,當前加密貨幣市值為2.03萬億美元,24小時交易量為984億美元,當前比特幣市值佔比為40%,以太坊市值佔比為17.9%。

上漲帶來市場信心的恢復,市場情緒指數由此前的20左右,上升至今天的40,市場看多佔據主流。

從市場信息來看,推動目前行情明顯上漲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一是即將到期的期權可能是影響當前行情的最主要因素。

據Coinglass 數據顯示,7.94 萬比特幣期權(約34.1 億美元)將於3 月25 日到期交割,其中看漲持倉總量為5.11 萬枚,看跌持倉總量為2.83 萬枚。

在目前多空對峙中,多頭佔據明顯的優勢,且只有上漲行情才能迎合當前期權的市場預期,這就為上漲提供了直接導火線,也為打破最近的橫盤狀態提供了條件。

二是行業內將迎來ETC減半,給行情帶來一定程度的利好推動。

據Viawallet最新數據顯示,ETC預計將於39天後的4月30日進行減產,屆時其區塊獎勵將由3.2 ETC降低至2.56 ETC,減產幅度為20%。

儘管ETC的影響力遠遠不及比特幣,但是作為以太坊的孿生兄弟,依然有著不可小覷的關注度和擁護者。

隨著減半日期的臨近,ETC已經出現連續兩週的上漲,週漲幅高達40.36%和17.46%,成為最近加密貨幣的領漲者。

三是美聯儲加息力度擴大呼聲很高,股市及黃金市場均有不同程度上漲,帶動加密貨幣的上漲情緒。

據新浪財經報導,美聯儲掉期顯示2022年第四季度前美聯儲還將加息6次,每次加息25個基點。

美聯儲布拉德則表示,反對單純加息25個基點,因為加息50個基點和削減資產負債表將是應對通脹的“更合適”方式。

很明顯,無論是加息次數還是強度,此前25個基點的信號都未能達到市場預期和要求。

加息力度的擴大,為資本市場提供了更大的上漲勢頭:美股及黃金都出現不同程度上漲,也帶動了加密貨幣的上漲勢頭。

再加上此前俄烏衝突,給金融市場帶來的震盪,加密貨幣市場獲得不小的規模擴展,其利好累積蓄勢待發。

因此,市場在幾大利好作用下,很容易形成共振,推動行情上漲。

不過,儘管市場基礎表現強勢,但實際上漲力度並不大,比特幣還未靠近4.5萬美元關口,並沒有形成具備突破的趨勢,因此,市場擔憂情緒仍然明顯,再加上目前各國均有監管趨嚴跡象,給市場帶來一些不確定因素,即便是加息這一大事件,也並未最終落地。

因此,行情很可能還會有較長時間的觀望,此後很可能會出現下跌橫盤,以待更大利好落地。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安貸,「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安貸 」

參考來源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