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摸又輕盈的兔毛毛衣好時尚,但當你看到黑心兔農的取毛過程後肯定不忍心下手買了… - npnt

冬天將至,相信不少人都會到外添購冬衣保暖,溫暖的毛衣瞬間成了熱賣品,對於追求品質的人而言,好摸又保暖的輕盈毛茸衣物成了首選,不過你有想過這一件件毛料的來源嗎?

這團毛茸茸的安哥拉兔,屬於長毛兔種,由於牠的毛料特別柔軟又絲滑,是各家服飾大廠喜愛的使用的編織原料,兼具時尚又保暖,牠的毛料經常被做成兔毛手套、圍巾、毛衣等等,是時尚界裡缺一不可的元素之一,因為商業化,這種兔子頓時也成了人工大量養殖的對象。


這種兔子的毛髮本來就容易長長,所以說及時的修剪梳理,也不算什麼大事,不然長久下來安哥拉兔長長的兔毛容易呈現打結狀態,因此有良心的兔農大多會用剪刀修剪過長的毛髮或是用電動剪毛器剃毛。

 

但是對於汲汲營營的黑心兔農而言,採用活體拔毛的手段可以拔更多的兔毛(比較長),賺更多錢,因此便開始了這種不人道的取毛行徑。


日前法國有家動保團體《One Voice》花費半年的時間,臥底於六家安哥拉兔養殖場,赫然發現到活體拔毛的可怕現象。


只要是被挑中的兔子,幾乎都會被綁在木板台上,一動也不動,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體驗著被人一搓搓拔毛的痛苦,因為疼痛周遭多是瀰漫著兔子發出的淒厲的嘶叫聲,而且在工人粗暴的拔毛下,裸露的兔子肌膚還會冒出血跡斑斑的傷口。


殘忍的拔毛過程(內有不適畫面,請謹慎觀看)

然而這種痛徹心扉的皮肉痛,可是安哥拉兔每三到四個月就必須經歷過一次,永無止盡的活體拔毛,必須等到兔子老死後才能停止。


其實類似的經歷,早在三年前就有另一間動保組織(PETA),曝光過中國的工廠殘忍拔兔毛的影片,當時慘不忍睹的畫面,除了在民間引起輿論外,更是影響不少知名的服飾品牌(Calvin Klein、ZARA、H&M、Gap、Hugo Boss、Stella McCartney)發起拒絕使用安哥拉兔毛的行列。

推薦文章:怎麼去逛這家精品店的人都露出驚恐、發出尖叫聲?原來一打開產品盡是駭人畫面...

伴隨著這支法國虐兔拔毛的影片曝光,不知道又會有哪些品牌戰出來發聲?雖然養殖牠並不屬於錯誤的商業行為,不過為了暴利而採取不人道的取毛行徑,才是令人想發起抵制的最大原因。分享出去,讓其他人明白我們雖然無法直接遏止非法養殖,但是可以用購買能力進行抵制。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