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請「御廚」VS 300元補西裝 台灣雙英的故事 - npnt

記者│東尼

日前台灣媒體傳出蔡英文花費6萬元公帑的(新台幣,下同)月薪,聘請專職「御廚」為她做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日回應時承認事件,但否認有關費用由公帑支費,「這是她自掏腰包的!」但有網民坦言,開始懷念馬英九樸素、親民的正派作風。

台灣《聯合報》引述「總統府」消息稱,蔡英文自費聘請一位有大飯店餐飲經驗的女廚師,作為個人專用廚師,若有外賓到訪,也由這位廚師負責相關料理。小英發言人黃重諺透露,廚師曾在大飯店服務過,有相關餐飲證照,會做中餐、西餐及泰式料理等,「還會做pizza」。

蔡英文520就任一星期後被記者問到伙食問題時稱,「家裡送便當來給我吃」,但不願透露是誰幫她準備便當,後來被揭發月花60,000元「開小灶」。

千金小姐VS便當大王

有媒體就馬英九、蔡英文的衣、食、住、行進行了有趣的盤點與比較。在「吃」方面,蔡英文不改千金小姐的作風,聘請五星級餐廳廚師,為其料理三餐,引 來網友的批評。馬英九則長年和工作人員一起吃大鍋飯,被媒體暱稱為「便當大王」。據了解,馬的標準早餐是鮮奶加三明治,中午便當不超過100元。馬每10 餐裡有9餐是便當,一年吃下700多個便當。

 

金貴在腳下VS300元補西裝

出身於富裕家庭的蔡英文,對穿著相當講究。雖然在鏡頭前從不穿裙子,蔡英文看似不那麼奢華,而是簡單嚴肅,但她的金貴之處在腳上的Prada鞋。她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愛品紅酒,雖不戴任何首飾或配件,唯一不離身的是要價不菲的浪琴錶。

相比之下,馬英九個性節儉,一套西裝可以穿好幾十年,媒體形容「幾乎到了摳門地步」。據悉,有次拍競選廣告,他穿的舊西裝實在皺到不行,幕僚問怎麼 不燙一下?馬答:「燙過了呀!」(後來,這身舊西裝還被鞭炮炸破,但馬花300元修補了一下,竟又穿著參加“總統”就職典禮。)馬英九身上最珍貴的,恐怕 是一支派克鋼筆,那是他上大學時父親送的,直到現在他還在用。

 

流寇VS鐵馬

蔡英文喜歡開跑車,她曾有過從台南快速飆車回台北,一路收到4張超速罰單的記錄,她喜歡速度感更為她在黨內贏得「流寇」的綽號。

馬英九在出行方面力倡「環保、健康、節約」。他常說:「騎車、跑步與游泳都是非常有益身心的有氧運動。」他愛騎單車,甚至一度希望能夠從中興寓所騎單車到「總統府」上班,但特勤人員礙於安全考量堅決反對,他只好從善如流。

 

豪宅VS舊公寓

蔡英文選前一直住在要價不非的豪宅中,現在搬進了永和官邸,她自己也說,小時候她家住的是面積逾百坪的透天厝,因為家境,從小住的都是豪宅。馬英九 的家,位於臺北市文山區普通居民住宅區,這是一座老舊公寓樓,他一住就是25年。這套房子,是馬英九當年從美國返台工作時父親馬鶴淩為他購置的,大概有 33坪大。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