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是你最好的選擇 - npnt

有這樣一群人,總是在遍體鱗傷的之後,才會哭訴:「我明明給過他很多次機會,為什麼他還是一而再再二三的明知故犯,我到底該怎麼做,他才會變好呢。」

如果此時她問的人是我,我一定會回答:「離開,是你最好的選擇。」

 

圖片源自網路,新浪微博:@黎陽David

就如同聽過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類似,哪怕很多人已經暴跳如雷的給著離開的建議,還是會有很多人會選擇繼續加把勁,假如別人回頭呢。究其原因,與之前付出的有著一些關聯,想要從一段已經不平等的關係中抽身,又礙於之前早已付出很多,不服成為了繼續下去的根本原因。當然,也有一些人痛定思痛,咬咬牙,選擇離開。

事實上,那些最開始不願意抽身的人,到最後也會和伴侶分道揚鑣。至於原因,都是大同小異的,想想身邊那些深陷其中的人吧。

如果問我防止渣男渣女的最佳方式?

答案是徹底遠離。

這裡呢,我們就不討論什麼樣的人才算是渣男渣女了,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定義,但有大家都贊同的屬於「渣」的行為,比如無數次的暴力,再三出軌。非要給個標準,就是,那些在親密關係中一再觸及底線,三番四次讓你難過而置之不理,犯了錯而不知悔改的人,或許都算吧。

 

受到傷害的事情一旦發生,選擇結束關係的其實並沒有想像中,而且會給予對方一次機會。一個有趣的數據是這樣的,出軌後會有60%的伴侶威脅要同出軌者離婚,但其中只有不到25%的人最終終止了關係,同時,也只有10%的出軌者會選擇離開原本的伴侶,和情人在一起。當然這個數據是1999年的,現在如果重新做一份調研,估計也不會差太遠。

 

圖片源自網路,新浪微博:@黎陽David

太多人只是耍耍嘴皮子,真正敢於面對,重新選擇生活的人畢竟是少數。運氣好,有人知錯就改,兩人還可以選擇相對舒服的狀態繼續過下去。但恰恰就是有那麼一部分人,不知悔改,甚至變本加厲。

有些傻孩子,可能只是為了避免一時的麻煩,選擇將一切交給時間來處理,認為時間足夠長,事情就能向著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就好像以為結了婚,就會收斂了,有了孩子就會收斂了。兩個人之間若有了矛盾,這段關係就像是生了一場病,我們人生病了,若僅僅只是小感冒還好,如果是其他更嚴重的病症,不去醫院就診,單靠自己免疫力,基本上是沒法戰勝病魔的。

同樣的道理,感情中的矛盾越來越多,都沒得到良好解決的話,這段關係能夠維持的時間也會漸漸縮短。

時間不會糾正一個人的品行,能糾正一個人品行的只有他自己,只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想要真正的糾正自己的問題。

 

對於有些死不悔改的人來說,一段親密關係就像是保護傘,舒適區,任他們再如何囂張跋扈,都還是有退路,唯一苦的,就是在這段關係中苦苦經營感情的你。事實上,不論是愛情,還是婚姻都不應該是保護傘,即便婚姻可能相較愛情而言有著更多一點的責任,從本質上來說,這兩者對於每個人都應該只是一個溫暖又溫柔的港灣,這港灣,是需要關係中的雙方共同營造的。

 

圖片源自網路,新浪微博:@黎陽David

如果你的伴侶踐踏了你的底線,你默默隱忍,以為給了他機會,他就會感動,就會回心轉意,那真的太傻了,因為你只感動了你自己,並沒有感動他,若他真能被感動,在意你的想法,那傷害你的事情,根本不會發生。

面對這些人,離開是最佳選項,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我們很多人所期待的關係都是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之上,如果他從未顧及過你的顏面,你又何須一再給他留臉?

用現在流行的話講,這種人不分留著過年?

選擇原諒,看似很大度很感人,可原諒之後呢?原諒了選擇離開,是一種給雙方一份海闊天空的釋然。原諒了選擇繼續,這種人除了誇他傻,真還找不到更合適的辭彙了。

離開,並不是人生的終點,如同婚姻並不是愛情的終點一樣。離開,多了一份選擇,又何樂不為,舍不下的,無非就是那一點僥倖,那一種早已安於現狀的心,那種迫於現實的無奈,而不得不做出的一種妥協。

都是第一次做人,何必讓自己的人生在一層陰霾下度日如年呢。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時候都可以成為新的開始,你所認為的遲了,是因為你的心已死了。

我是黎陽,祝你幸福。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