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訪日團攜家帶眷誰買單?網友痛批:"吃"相難看 - npnt

立委徐國勇在東京訪問、出席餐會自拍留念。 圖/取自徐國勇臉書

台日交流聯誼會訪日行程。資料來源/駐日代表處提供

駐日代表處1日在東京帝國飯店宴請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隊的立委訪日團,招待5、60人吃懷石料理,最後逾百人共襄盛舉;與地方議員團訪日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連續兩晚帶岳母老婆小孩一起出席晚宴,分別由駐日處及僑胞埋單。

據隨團人員透露,相較於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訪日時的公私分明,這次行程根本公私不分,不只是立委趙天麟攜家帶眷,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公務行程結束後,還要到北海道打球,副院長蔡其昌,也會陪著老婆孩子繼續留在日本玩。

台 日聯誼交流會整合立法院內不同黨派的對日團體,蘇嘉全上任後首次率團出訪,總計22名立委赴日,堪稱史上最大訪團。抵日首晚,駐日處設宴款待2萬日圓、院 長級精緻料理,加上隨行、駐日處人員原是5、60人規模;最後現場再加上取得軟式少棒賽冠軍的中華小將、新北市、高雄市議會、立委訪團,從桌面名牌辨識, 還有前高雄市府處長、長工會等列席,排場極大。

次日關東僑胞晚宴一客約1萬日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攜家帶眷出席,3日晚間日本國會「日華懇」晚宴他全家也報名。僑胞每人分攤3萬日圓,還大爆桌。

另外,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晚兩天抵達,他的日籍妻子也跟團,日本交流協會的閉門歡迎宴、拜會自民黨總部、與日本民進黨議員會談她都代替邱列席,蘇嘉全向日方介紹立委團員,只有她的身分是「立委老婆」,令人錯愕。傳聞這位分身的機票旅館也要拗外交部埋單。

相關人士透露,過去王金平如果率團赴日,一定全程都是安排公務行程,絕對不會把公務行程加碼變成私人行程,要帶家人去日本旅遊,也一定是先結束公務行程返台後才會再私下赴日,更不會麻煩外館人員,公私分得清清楚楚。

但這次蘇嘉全帶的團卻把公私混在一起,蘇嘉全自己公務行程結束後要去北海道打球,蔡其昌帶老婆小孩,在4日公務行程結束後要繼續留在日本玩,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到昨天晚上才來,前面的正式行程竟然是邱志偉的日籍妻子代表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帶了3名助理。

「太扯了!」這名人士說, 這已經不是國會外交,根本是當成旅行團,駐日使館變成旅行社,這團立委就分了4、5次到日本,外館接機的人就不斷來來回回奔波,加上同時間高雄及新北市議會也各有一個團在日本,外館同仁都快累死了。

日本國會今天晚間將舉行「日華懇」晚宴,宴邀我國會議員團出訪,傳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其攜家人都報名參與。但趙天麟國會辦公室稍早澄清,趙天麟並無報名也無受邀,另有行程,因此不會出席。

立法院訪日團本月1日出訪,預計拜會日本朝野政黨,由於同一時間還有高雄與新北市議會團,有部分立委參與,因此在接待、餐宴上引發爭議。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